專訪/林育羣掰了7年伊林! 「砸200萬」只想做自己

記者關韶文/專訪

小胖林育羣和前公司伊林7年合約到期,為了繼續完成自己的歌手夢,決定自掏腰包200萬,自己開工作室當老闆,籌備了4首EP,盼望自己可以變成一個更成熟的音樂人。

過去小胖靠著一首《I will Always Love You》爆紅,也因為登上了「Ellen Show」後,因此多了許多表演機會,像是日本節目《關八比賽》、《中國好聲音》等挑戰,他把握每一個可以被看見的機會,發揮自己所長,讓所有人聽見他多愛唱歌!

▲▼小胖林育群過年專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胖林育羣結束和老東家的7年合約。(圖/記者李毓康攝)

▲▼小胖林育群過年專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被問到會不會遺憾當時「沒有打鐵趁熱」,錯過可以繼續紅下去的時機,小胖倒是看很開,「我們該做的都做了,這種東西就是天時地利人和,我可以很驕傲地說,我從出道以來都很愛惜羽毛,我很爭氣,沒有浪費任何一次機會。」

當7年合約結束時,彼此也想過要續約,但林育羣更想要自己出來闖闖看,於是自己開公司升格老闆,他自認是一個成長過程,「我去學習如何從頭到尾完成一個作品,「現在除了唱歌之外,自己的定位、自己的宣傳、自己接受採訪、自己跑通告,甚至連文案我都要自己寫,這就是我現在的狀態。」

小胖跟著自己的想法走,身為一個老闆,必須要承擔很多的責任,「以往過程,唱片公司選歌,我只要配唱,但這次自己參與選歌,讓我知道自己還有什麼可以做,讓大家看見真正的小胖。」新歌《如果重來》推出後,各界邀約不斷,目前已經談好20場商演,盼能回本。

▲▼小胖林育群過年專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小胖林育羣盼走出自己的音樂路。(圖/記者李毓康攝)

▲▼小胖林育群過年專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第二波推出的歌曲曲名為《撕心》,展現小胖的超廣音域,最高和最低之間相差20度,「這是一首痛徹心扉的極致情歌,是我目前為止最愛的原創歌曲。」歌曲描述這幾年小胖的心情,意外失去一個重要的好友,「本來以為朋友只是小感冒,但沒想到下次得知的時候,已經癌症過世了。」有溫暖情歌、有飆歌神曲,第三首小胖則挑戰動感,盼展現不同面向的自己。

出道九年來,小胖林育羣走過許多大型舞台,卻沒有在台灣開一個售票演唱會,他把目標放在2010年出道十年,「希望愛我的人趕快大聲說出來,我覺得一定要做到,不論是Legacy或是TICC都好,我對我自己現場演出是有自信的,希望讓更多人聽到我的live演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