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幣去蔣化有譜? 楊翠:央行每年都編列預算汰舊

▲促轉會研議國幣改版。(示意圖/資料照)

▲促轉會研議國幣改版。(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文化部長鄭麗君遭搧巴掌,讓轉型正義與去蔣化的議題再度浮上檯面,新台幣改版問題也備受關注。對此,促轉會代理主委楊翠表示,央行每年都編列40至60億元的國幣汰舊換新經費,未來若要改版,會以漸進方式將有威權象徵的國幣汰換。

針對鄭麗君遭資深藝人鄭惠中以「不滿去蔣化」為由搧巴掌一事,楊翠30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她不認為這是個人的暴力行為,台灣社會經歷長期戒嚴,以致威權統治、黨國的意識型態根深蒂固,她會解讀成「一個威權遺緒的殘留」,台灣推動轉型正義有其難處。

新台幣去蔣化問題備受關注。楊翠指出,已有相關研究,但與央行的相關研究是密件,因此,不能公布細節;但央行每年都編列40至60億元的國幣汰舊換新經費,未來若要改版,會以漸進方式將有威權象徵的國幣汰換。

▲▼促轉會代理主委楊翠、副總統陳建仁。(圖/文化部提供)

▲促轉會代理主委楊翠。(圖/文化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