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氣太弱!今年1月「月均溫達19.2℃」 創72年來最暖1月紀錄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今年1月均溫,統計至30日已達19.72度,創72年來最暖1月紀錄。(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根據氣象局統計,今年1月(1/1至1/30)月均溫達19.72度,創下1947年以來最暖1月的記錄。氣象局分析,主要是因為今年的冷空氣很弱,最強冷空氣僅1個達強烈大陸冷氣團等級。

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指出,今年1月月均溫,統計1月1日至30日已達達19.72度,創下1947年來最暖1月的紀錄,主要是冷空氣都沒有太強。上一個最暖1月紀錄出現在2017年,那時候月均溫為19.52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周五一波冷氣團影響後,周六日各地氣溫又回升,春節期間並無特別強烈的冷空氣影響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至於接下來2月天氣,氣象局指出,目前預估仍無特別強烈的冷空氣影響,除夕到初一會有一波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北東又會轉短暫雨。初二到初四則是天氣空檔,北東氣溫又會回升,但9號則有東北季風報到,將再次影響天氣變化。

另根據氣象局的季天氣展望預報指出,2月預測上旬受鋒面及東北季風影響期間,迎風面地區氣溫下降,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地區大致為多雲到晴的天氣。預測平均氣溫各地以「低於」氣候正常值的機會最小;雨量預測,以「接近」氣候正常值的機會最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