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去年訪客6514.8萬 今年還要引進「墾丁春浪」吸年輕族群

2019年01月31日 18:14

▲▼墾丁春浪音樂節。(圖/春浪音樂節粉專)

▲香港擬引進墾丁春浪音樂節,要吸引年輕旅客。(圖/春浪音樂節粉專)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旅遊發展局31日公布數據顯示,2018年有6514.8萬人訪港,其中來自大陸的旅客有5103.8萬人,整體訪港人次較2017年增長11.4%,主要的增長來自於大陸旅客。因為2017年10月港珠澳大橋的開通,讓訪港旅客增加了不少;香港星光大道也於31日開放,香港2019年的觀光成績勢必再爬升。此外,香港2019年6月的龍舟嘉年華節目,也正考慮引進台灣墾丁春浪音樂節,吸引更多年輕族群參與。

▼香港星光大道31日正式重啟,將吸引大量旅客前往觀光。(圖/香港星光大道官網)

▲▼香港星光大道。(圖/香港星光大道官網)

數據顯示,2018年來自周邊地區或國家的旅客有885.8萬人次,較2017年低1.6%;歐美等長途旅客則增加2.8%,達451.3萬人次。因為2017年10月港珠澳大橋的開通,2017年11月和12月的大陸旅客增長強勁,分別同比增長25.8%、21%。

香港旅發局表示,在具體項目上,擬增加6月香港龍舟嘉年華的節目,正考慮引進台灣墾丁春浪音樂節,即早上舉辦傳統龍舟活動,晚上舉辦露天音樂節,吸引年輕族群旅客參與觀光。旅發局總幹事劉鎮漢指出,已與墾丁春浪的主辦機構有合作意向,香港方面正在尋找適合場地。

據了解,龍舟嘉年華近年都在中環海濱舉行,所以香港的春浪音樂節也很有可能在相同地點舉辦,香港旅發局正在與當局政府商討此計畫的可行性。

▼墾丁春浪音樂節。(圖/春浪音樂節粉專)

▲▼墾丁春浪音樂節。(圖/春浪音樂節粉專)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