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佳嶼海域2船相撞 海巡運補船沉沒5船員獲救

▲ 彭佳嶼海域2船相撞 海巡運補船沉沒5船員獲救。(圖/示意圖與本案無關/記者郭世賢翻攝)

▲ 彭佳嶼海域2船相撞,海巡委外的運補船沉沒,5船員獲救。(圖/示意圖與本案無關/記者郭世賢翻攝)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位於台灣東北方的彭佳嶼海域,31日上午11時許發生2艘船相撞事故,造成其中一艘海巡署委外的運補船「承豐11號」沉沒,所幸船上5人落海後皆已獲救,目前海巡人員已登「鴻滿8號」調查事發經過,並錄製相關筆錄。

海巡隊第二巡防區31日上午11點30分獲報,基隆長潭里籍漁船「鴻滿8號」、八斗子港籍「承豐11號」,在彭佳嶼西方約2.3浬處相撞,撞擊力大,「承豐11號」運補船隨後沉沒。

海巡隊第二巡防區指出,沉船的承豐11號是艘運補船,船上5員原要執行運補工作,將物資運上彭佳嶼,運補完畢後,再將島上4員接返回基隆,「承豐11號」在彭佳嶼外海處等待其他人員上船時,卻遭鴻滿8號漁船撞上。

「承豐11號」上有5名船員落水後,隨即被「鴻滿8號」救起,基隆海巡隊派出10033警艇前往該海域,並將船上5名船員與4名相關人員載回基隆港。詳細事發經過有待海巡人員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