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違規攜帶肉品數量大幅下降 農委會公布3大關鍵

▲▼陳吉仲。(圖/記者許展溢攝)

▲陳吉仲表示,近來違規攜帶肉類品件數明顯減少,主要是有3大原因。(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農曆春節9天假期將到來,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31日)表示,為防範非洲豬瘟,這段期間會加派人力加強邊境檢查,近來陸客違規攜帶肉類品到台灣件數也明顯減少,主要是有3大原因,包括強力宣導、及遭查獲罰20萬等政策功勞。

陳吉仲表示,為了加強防疫,及確保春節期間運作機制正常,年假同仁不休息,上週已做好人力上調配,尤其這段期間桃園國際機場將會湧入大批旅客,預計會從防檢局各分局調派人力前往支援,同時也會想出獎勵辦法,謝謝他們接下來這段期間的辛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吉仲指出,根據統計,目前陸客來台的人次雖然沒減少,但攜帶肉品的數量有下降,主要有3大關鍵,包括去年12月18日非洲豬瘟罰款提高到至少20萬元,今年1月25日規定遭罰沒當場繳清的外籍旅客直接拒絕入境,及國內有具體執行防疫工作,最後是大陸收到防疫訊息,有採取一些相關措施, 造成件數減少。

陳吉仲說,前2天到小港、松山機場了解防疫狀況,目前小港機場手提行李都以人工檢查,出境旅客現在在各航空公司也都能看到宣導,以陸配為例,如果這次回大陸,再回來台灣就都會知道不能攜帶肉品。

另外,農委會希望廚餘養豬戶轉型改用飼料,或「廚餘再利用檢核資格」,今天是申請的最後一天, 陳吉仲說,今天下午將再次召開非洲豬瘟會議,會後預計4點半將舉行記者會對外說明,春節防疫外,廚餘養豬戶轉飼料或申請合格使用數量等確切數字也都會一併公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