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截圖一招搞定 「小白點」點兩下讓你瞬間快存

▲▼iPhone截圖。(圖/記者范家宏攝)

▲以往的iPhone截圖方式不夠直覺化。(圖/記者范家宏攝)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iPhone的截圖方式,不像安卓手機來得方便,使用者必須記得特定的按鈕組合才能截圖。不過,你只要使用iPhone當中「小白點」的內建功能,就可以點兩下輕鬆截圖。

一般而言,iPhone X以前的型號,若是要截圖都得使用電源鍵配合HOME鍵一起按;而自iPhone X開始,往後的全螢幕機款都得一起按下電源鍵與上音量鍵才能截圖。但是對於使用者來說,這些按鍵組合並不直覺化,且又得特別記住得按哪些按鈕。

不過事實上,你可以利用iPhone內建的小白點來進行快速截圖;首先,先進入iPhone的設定→一般→輔助使用,並向下滑找到輔助觸控;輔助觸控也就是「小白點」,若是你還沒開啟它,那麼先將它打開。

▲▼iPhone截圖。(圖/記者邱倢芯攝)▲▼iPhone截圖。(圖/記者邱倢芯攝)

之後再向下找到「點兩下」選項,一開始系統會先將此一手勢預設為「無」,向下滑動可以看到「螢幕快照」選項,此時輕點並確定有勾選後,往後你想要螢幕截圖,就只要輕點小白點兩下即可進行圖片快截、快存了。

▲▼iPhone截圖。(圖/記者邱倢芯攝)▲▼iPhone截圖。(圖/記者邱倢芯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