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年金十年大限「延至3/31」 衛福部過年前送大紅包

▲▼過年前大紅包!國民年金十年大限 陳時中:延至3/31到期。(圖/記者洪巧藍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記者洪巧藍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國民年金十年大限原訂1月31日到期,衛福部長中午出席醫藥記者聯誼會尾牙時送上大紅包,宣布將補繳期展延2個月,延至3月31日才到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福部去年起就針對國民年金補繳進行一系列宣導,截至107年12月底,開辦第一個月未補繳者,還有1.8萬人,經積極宣導溝通後,已聯絡道8000多人,另有6000多人辦理補繳,但至今仍有9000多人聯絡不到。

「顯見他們是最弱勢的一群!」陳時中表示,希望透過展延政策,讓所有年滿65歲的被保險對象,都能依最有利的A式每個月領取4816元老人年金,身心障礙者也能享有4872元基本保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