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1日開紅盤 台股將喜迎「豬事大吉」

▲▼台股,上漲,集中市場,加權指數,投資人,散戶,財經,股市。(圖/翻攝自網路)
▲2月11日為金豬年開紅盤日。(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劉姵呈/台北報導

狗年台股收小紅封關,今(31)日起將開始農曆春節休市至2月11日才開紅盤。回顧狗年封關一共下跌488.83點,股民的股市資產平均損失約13萬元,相信不少投資人這個年肯定不好過!不過去年整年也有很會賺的強勢股,年前《東森新聞雲ETtoday》記者特別整理,過去一年來受到法人青睞、漲幅超過10%個股供投資人參考。展望金豬年,法人多預估「豬事大吉」行情蓄勢待發。

回顧狗年台股表現虎頭蛇尾,去年6月最高指數達11,261高點後,7、8、9月力守萬點之上,10月股災跌破萬點,今年1月初再跌至9,319低點,儘管有站回萬點幾次但仍是曇花一現;而昨日台股狗年封關,儘管無力向上挑戰,但是多頭盤中還是爭氣衝出翻紅行情,尾盤強拉收漲0.67點,收盤指數9,932.26點,成交量為991.02億元。投資人狗年度過三溫暖般行情、宛如雲霄飛車的起伏刺激感受,肯定不好受。

而統計狗年一整年下來,受到法人青睞買超超過1萬張且漲幅超過10%個股,金融股族群裡有元大金(2885)、玉山金(2884)、臺企銀(2834);傳產股中有大成鋼(2027)、大同(2371)、國喬(1312)、力山(1515);半導體族群有義隆(2458)、世界(5347)、聯詠(3034)、穩懋(3105);網通智易(3596);電子零組件及電腦周邊設備泰鼎-KY(4927)、台達電(2308)、緯創(3231)、光寶科(2301);光電股有台表科(6278)、航運業漢翔(2634)。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元富投顧認為,在過年期間由於美中貿易談判尚未正式協定,對股市可能造成震盪,但不致大幅崩跌,只要沒有什麼大意外,台股開紅盤的機會仍大,尤其年前投資人退場,融資餘額降到近三年來新低水準,浮額清理的相當乾淨,市場重新歸隊,主流股強勢帶頭大盤成交量再放大,年後再挑戰萬點。

安聯投信台灣大壩基金經理人蕭惠中表示,蘋果手機需求疲軟,半導體進入庫存調整,上半年基本面欠佳已是「市場共識」,台股波動不容小覷。而農曆年後淡季僅剩餘月,隨著科技股投資輪廓逐漸清晰,加上聯準會(Fed)放送「鴿」聲,市場預期美元趨疲,有利於資金持續流向新興市場,個股仍有表現機會。

台新投顧表示,歷史經驗顯示,過去12個生肖年開紅盤日,台股上漲機率達67%,且隨時間拉長,後10日到後60日,上漲機率進一步拉高到八成以上。預期台股豬年將「先震後跳」,由於提前備貨及上半年淡季因素,預期第一季企業營運仍處打底階段。

《延伸閱讀》

回顧狗年台股表現

關鍵字: 豬事大吉台股股市投資建議紅包行情開紅盤金豬年投資封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股民照過來!5大關鍵引爆金豬年開紅盤上漲 再賺一波紅包財

股民照過來!5大關鍵引爆金豬年開紅盤上漲 再賺一波紅包財

狗年台股今(30)日封關,指數今日開低走高,盤中由黑翻紅再破平盤,終場所幸股民封關前積極卡位年後行情,買盤強拉台股收漲0.67點,收盤指數9,932.26點,成交量為991.02億元。回顧狗年股市先盛後衰,根據統計,狗年封關下跌488.83點,股民的股市資產平均損失約13萬元。台股今日周線收黑,全周下跌37.35點;月線拉出下影線的紅K,今年元月上漲204.85點;法人指出,年後開紅盤上漲機率有七成,須留意五大關鍵。

2019-01-30 17:30

證交所放寬三種狀況 上市公司可豁免開重訊記者會

證交所放寬三種狀況 上市公司可豁免開重訊記者會

為提升資訊揭露效益,台灣證券交易所今(30)日公告修訂重大訊息相關條文,放寬關係人交易適用重大訊息說明記者會的交易狀況,新增三種狀況可豁免開重訊記者會,其中包括上市公司關係人間交易不動產低於一定門檻、營建業從事一般營業行為及集團統籌租賃辦公室等交易,即日起立刻生效。

2019-01-30 19:13

董監薪酬今日公布 33家上市櫃董事酬金逾千萬

董監薪酬今日公布 33家上市櫃董事酬金逾千萬

證交所及櫃買中心今(31)日將於公開資訊觀測站公司治理專區的「董監事酬金相關資訊」,揭示所有上市公司申報2017年第二階段董事及監察人酬金實際支領情形、合理性說明及其他相關資訊,提供投資人作參考。根據去年發布的第一階段資訊,2017年共33家上市櫃公司董事酬金超過千萬元。

2019-01-31 09:56

美宣布不升息、年關資金需求大 支撐新台幣上漲力道

美宣布不升息、年關資金需求大 支撐新台幣上漲力道

美國聯準會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開完會後,昨日一致決定將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維持在2.25%至2.5%不變,並指稱經濟前景的不確定性日增,強調今後要決定如何適當調整利率時也將「保持耐心」。面對美不升息的態度,台美利差衝擊未擴大,讓美元指數走弱,新台幣兌美元今( 31)日早盤跟隨亞洲主要貨幣升值,並逼近30.7元,一度升值7.1分、來到30.705元,目前在30.731元震盪。

2019-01-31 10:28

狗年封關收小紅  豬年主動式投資贏面大

狗年封關收小紅 豬年主動式投資贏面大

狗年封關台股指數終場小漲0.67點,漲幅僅0.01%、收在9932.26點、成交值新台幣991.02億元,證交所統計全年度台股加權指數下跌488.83點,跌幅4.69%。農曆連假過後,金豬年的開始,要怎麼投資勝算最大?

2019-01-31 12:00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48.47萬台新金(2887)股東注意!台新金今(19)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方形密封易撥罐」。

2024-04-19 11:59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從去年到今年台股市場最火熱的就是ETF,尤其是高股息ETF更是人手一張,單純高股息ETF的資金就上兆,但以現在台股兩萬多點的位階來看,大家歐印在高股息ETF是好事情嗎?有沒有更好的做法呢?

2024-04-19 12:59

地緣政治緊張!國際油價漲4% 航運股股價起舞

地緣政治緊張!國際油價漲4% 航運股股價起舞

中東地緣政治持續緊張,伊朗、敘利亞、伊拉克等地傳出爆炸,進一步推升國際油價大漲,主要經營油輪的航運股新興(2605)今(19)日盤中漲逾9%;另長榮(2603)昨日提到Q1獲利優於預期,且預估紅海危機將會向Q2遞延,今日股價漲逾6%。

2024-04-19 11:1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