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我與球迷還想看你打球 安東尼一句話讓韋德再戰一季

▲▼安東尼(左)、韋德(右)。(圖/CFP)

▲熱火韋德(右)因好友安東尼(左)決定再戰最後一季。(圖/CFP)

記者陳瑞浩/綜合報導

熱火37歲老將韋德(Dwyane Wade)季前宣告本季結束將退休,根據佛羅里達當地媒體報導,原本上季結束就想退休的韋德,季初在與2003年選秀同梯好友安東尼(Carmelo Anthony)長談後,因安東尼一句「我與球迷還想看你打球。」才讓他改變心意再戰最後一季。

韋德表示,「關於我再戰一年的決定,安東尼是影響我最大的人之一,我們當時一起吃飯,我對他說我的生涯要結束了,但他卻對我說,球迷需要你,需要你再戰一年,我也希望你再戰一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韋德隨後便在季前宣布再戰一年,他本季也繳出近2季新高的13.8場均得分,4.3助攻更是近3季新高。本季他仍有繳出25分、6籃板、6助攻表現,熱火目前也以24勝25敗排名東區第7,仍留在東區季後賽席次內。

韋德在28日隨熱火客場出戰尼克,安東尼也到場觀賽,韋德也談到好友安東尼目前處境,他表示,「他很想重回球場,我不能說我理解他感受,但他回到尼克隊主場應該百感交集,他的到場也代表我們感情深厚,他來看我打球我也很感激。」安東尼於22日遭火箭交易到公牛,但他將不會在公牛輪替陣容內,且預計將會被公牛裁除,安東尼也將會成為自由球員。

▼韋德本季仍可單場繳出25分表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韋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安東尼韋德熱火火箭尼克NBA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