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砸2億買40輛瑪莎拉蒂被偷光? 爆被欠薪軍警變賣抵債

▲▼瑪莎拉蒂Quattroportes。(圖/翻攝自Facebook/Maserati)

▲瑪莎拉蒂Quattroportes。(圖/翻攝自Facebook/Maserati)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太平洋島國巴布亞紐幾內亞去年擔任亞太經合會主辦國,特別斥資700萬美元(約2.1億新台幣),添購40部瑪莎拉蒂豪華汽車接送貴賓,遭到各界批評。沒想到現在這批昂貴的進口車竟不翼而飛,外界猜測可能是遭欠薪的警察偷走變賣。

巴布亞紐幾內亞(Papua New Guinea)是APEC最窮成員國,去年11月主辦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峰會,為了招待來訪的各國領袖,增派大批軍警維安,甚至斥資700萬美元(約2.1億新台幣),額外添購40部瑪莎拉蒂豪華汽車接送與會貴賓。會議結束後爆出部分軍警人員不滿未領到政府承諾的薪資,闖入建築物中大肆破壞,現在大批公務用車消失,也讓人猜測是被偷去「抵債」。

▲▼南韓總統文在寅乘坐巴紐瑪莎拉蒂專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乘坐巴紐瑪莎拉蒂專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國官方表示,凡是想到的一切都下落不明。根據外媒報導,包含要價13萬英鎊(約台幣531萬元)的賓利Flying Spurs、9萬5000英鎊(約台幣382萬元)的瑪莎拉蒂Quattroportes、豐田Land Cruiser越野休旅車、中國大陸與日本捐贈的救護車和消防車等100輛車消失無蹤。雖然政府已要求歸還,甚至表示歸還者將免除刑責,但其中一些車輛恐早已變賣至他國或其他市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