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足賽/首度闖決賽6場全勝0失球 卡達首開完封紀錄

▲▼亞洲盃4強賽,卡達(紅)vs阿聯 (圖/CFP)

▲亞洲盃4強賽,卡達(紅)vs阿聯 (圖/CFP)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亞足聯亞洲盃冠軍戰將由第五度闖進決賽的日本,對決首度闖進決賽的卡達,比賽將在2月1日晚間10點(台灣時間)開踢,其中卡達看似作為大黑馬,事實上也是有賴近10年來的青訓系統完整,讓本屆成為隊史首次闖進四強,就殺到決賽的球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卡達從小組賽第一場比賽至今,還未掉過任何一球,先是2比0擊敗黎巴嫩、6比0大勝朝鮮、2比0退沙烏地阿拉伯,16強賽則是以1比0擊退伊拉克後,8強賽1比0擊敗奪冠熱門的南韓,4強賽更是4比0大勝地主阿聯,一球都沒有丟掉。

▼阿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亞洲盃,卡達,阿里(Almoez Al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繳出6場全勝0失球的成績,卡達也成為亞洲盃歷史上第一支6場比賽都完封對手的球隊,其中關鍵人物就是小將阿里(Almoez Ali),更以8顆進球穩坐射手榜第一,卡達作為2022年世界盃的主辦國,除了仰賴歸化球員,還有從2005年開始創建的青訓系統。

卡達成立青訓營,不但砸重金請來名帥,還定期讓球員能夠和巴薩、曼聯等梯隊有友誼賽的機會,經過10年之後,先是在2014年U19亞洲盃奪冠,逐漸收到成效,奪冠後多名球員包括阿里開始有旅歐機會,卡達逐漸打造出自己的球風,本屆亞洲盃陣中23人中,更有11人不滿23歲,並組成另一支隊伍要打夏天的美洲盃,為世界盃完整備戰。

▼卡達擊敗阿聯闖進決賽。   (圖/CFP)

▲▼亞洲盃4強賽,卡達(紅)vs阿聯   (圖/CFP)

關鍵字: 亞足賽亞洲盃卡達阿聯日本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