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不知張忠謀妻是畫家 張淑芬笑:真是太沒知識!

▲▼侯友宜、張淑芬「閉門會談」。(圖/記者羅婉庭攝)

▲侯友宜、張淑芬「閉門會談」前互贈禮物。(圖/記者羅婉庭攝)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31日與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女士閉門會面,張特地準備的兩個自己繪畫的馬克杯,一個紅色、一個藍色,取名為「吉祥、如意」 送給侯友宜,侯驚訝的說「啊?妳是畫家喔,我只知道妳是慈善家」,張淑芬開玩笑表示「你真是太沒知識了!」,並說市府幕僚準備的資料不夠,兩人互動讓現場媒體笑翻。

會談主要是討論「台積電傳愛方案」公益計畫,由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與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合作。

張淑芬說,新北「惜食」計畫做得很好,大家都知道她在推惜食,希望跟新北來學習。侯友宜指出,藉這機會與新北合作把愛心送出去,來幫助偏鄉教育,並把惜食做得更到味。她強調,把愛分享給偏鄉,讓偏鄉知道大家都在關心他們,這是今年的新希望。

張侯兩人會談的合作計畫目標包括,提供行動餐車,補充偏區共餐資源之不足;設置服務據點,提供在地化需求復健與長照服務;協助弱勢學生,順利完成學業。對象是偏區以八里、三芝、石門、金山、萬里、深坑、石碇、平溪、坪林、瑞芳、雙溪、貢寮、烏來等13區為主,並擴及其他社福資源缺乏之地區的弱勢兒少、高齡、身障、原住民新住民親子。

此公益計畫計畫分為3項,惜食分享網行動餐車計畫、物治所顧老顧小好安心計畫、圓夢助學專案計畫,總共經費合計1690萬6,000元。預計辦理行動餐車共餐場次至少35場,3500人次以上受益。辦理偏區學校食育課程至少100場,4000人次以上受益。新增3所物理治療所及9所早療設備,30460人次受益;圓夢助學專案資助80名孩子。

新北市政府表示,台積電慈善基金會推動的四大主軸「照護獨老、推廣孝道、關懷弱勢、保育環境」也與新北市政府刻正規劃推動的「公益大平台」計畫理念不謀而合,雙方都希望一起照顧弱勢對象,為創建美好社會共同努力。

▲▼侯友宜、張淑芬「閉門會談」前贈禮。(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張淑芬贈予侯友宜親自繪製的馬克杯。(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張淑芬關心學校營養午餐議題,擔心孩童沒午餐可吃,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學校營養午餐一年約需經費4億多,除教育部補助2億外,其餘由市府自籌,除午餐後還有幸福晨飽早餐,若還有突發或緊急需求,則有幸福保衛站四大超商可即時取餐支援,後續會由老師追蹤,必要時轉社會局全力協助。

侯友宜補充說,幸福保衛站正是利用無名氏2千萬元的善款持續辦理,這2天無名氏再度捐贈,因此在新北市不會讓任何一個孩子挨餓。

社會局長張錦麗提出惜食分享網行動餐車計畫,除在平日進行食育教育的推廣,並在寒暑假開往偏區定點烹煮,以供弱勢兒少用餐,所需經費約575萬元。衛生局長陳潤秋提出在偏區設立物理治療所,一方面照顧長輩,另方面針對發育遲緩兒進行早療服務。另外,教育局長張明文還提出台積電圓夢助學專案計畫,希望以助學費和生活費來獎助,避免經濟弱勢學生為了打工而荒廢學業。

張淑芬表示,對於新北市所提各項合作方案,基金會會攜回研究,視其可行方案合作辦理,像是行動餐車,董事會已經有討論過,物理治療所顧老顧小計劃,會先以照顧長輩為主,至於獎助學金部分,目前台積電正推廣遠端教育,會先充實電腦設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