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江蘇10米長白蟻皇宮結構超複雜 肥滋滋蟻后稱霸30年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江蘇省句容市近年積極實施白蟻防治工作,數名水利局員工至河城區域進行挖掘,找到一座蟻道長達10公尺的白蟻巢穴,結構相當複雜繁密,彷彿一座巨大的地下宮殿。主巢中的蟻族「王室」都超過30歲,體型肥大飽滿。

▲▼白蟻,蟻穴,蟻后。(圖/翻攝自微博/@揚子晚報)

▲肥大的蟻后與蟻王共居一巢。(圖/翻攝自微博/@揚子晚報)

根據江蘇媒體《我蘇網》報導,句容市堤壩白蟻防治所主任張祥表示,「這次是活穴開挖,蟻道約10公尺長,屬於搬遷多層蟻巢,巢齡30年,主巢深度達3公尺。」

經過工作人員耐心深掘,利用鐵撬與小鏟子輕輕撥開表面的泥土,組織龐大的灰白色蟻穴逐漸在眾人眼前呈現,附近還有幾十個副巢,主巢中有一對蟻后與蟻王,外型白胖存活超過30年。2018年下半年至今,句容市堤壩白蟻防治所在句容谷乾河道,水庫大壩區域已挖掘出多達40多座白蟻巢穴。

▼防治所一翻開巢穴,無數白蟻竄出,畫面驚人。(圖/翻攝自微博/@揚子晚報)

▲▼白蟻,蟻穴,蟻后。(圖/翻攝自微博/@揚子晚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