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中山警包庇色情酒店案 兩波起訴14官警

▲▼北市員警包庇酒店收賄案,現任松山分局防治組長劉昌祺(左),以及現任大安分局勤務指揮中心主任楊文振,皆曾擔任過中山一派出所長職務。(圖/記者趙永博攝)

▲北市中山分局中山一派出所前所長劉昌祺(左),以及楊文振,都因涉嫌收受酒店業者賄賂遭起訴。(圖為資料照/記者趙永博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中山分局包庇酒店業者弊案後續,台北地檢署31日第二波起訴中山一派出所前所長劉昌祺、楊文振等5名官警,5人是涉嫌收賄包庇轄內色情業者「立邦酒店」,和涉嫌行賄的業者一併被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起訴,若加上2018年起訴的另名中山一前所長林崇成,全案已有14官警涉貪。

全案源於2016年,檢調偵辦媒介色情案,查出林崇成等官警,涉嫌定時收受酒店業者賄賂,官警收了好處,就會透露臨檢勤務時間,包庇業者規避取締查緝,總計10官警涉嫌收賄780萬元,在2018年7月被檢察官起訴。

檢調持續追查發現,林崇成之前的中山一派出所長,早有收賄陋習,因此在31日,第二波起訴包括前所長劉昌祺、楊文振在內5名官警,扣除與前案重複的一名曾警小隊長外,這件警察集體貪瀆弊案,已有14名官警遭起訴。

【其他新聞】

快訊/北市路口「轎車打滑撞分隔島」翻肚 駕駛驚險爬出

書記官隻手遮天假結案 6千萬豪宅法拍半價賤賣

反永大同意日立收購 股東提告:董事長背信將釀12億損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