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都拉斯替台發聲 外交部籲WHO:回歸醫衛專業、棄政治干擾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圖/記者陶本和攝)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30日進行第6日議程,外交部31日表示,我友邦宏都拉斯代表在會中讚揚我與宏國在醫衛領域方面的合作,有助宏國建立公平的基礎醫療照護系統。對此,外交部表達誠摯感謝之意。

外交部指出,宏都拉斯駐團一等秘書Natalia GIRON SIERRA發言表示,宏都拉斯正採取具體行動,以加速達成永續發展目標的進程,並透過國際技術合作援助,建立公平的基礎醫療照護系統,特別與台灣友人在醫衛領域上進行合作。

外交部表示,作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利害關係者,台灣秉「踏實外交, 互惠互利」的原則,以誠摯踏實的做法,營造互惠雙贏的邦誼,並在「積極、務實、有貢獻」的基礎上,積極回饋國際社會。

外交部進一步指出,台灣樂願將醫衛成就與有需要的國家分享,也做妥與各國攜手共同增進全人類健康福祉的準備。

最後外交部呼籲「世界衛生組織」,應回歸醫衛專業考量,摒棄政治因素干擾,早日讓台灣完整參與其各項會議、機制及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