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永大同意日立收購 股東提告:董事長背信將釀12億損失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電梯大廠永大機電董事會決定,接受日本日立集團以每股60元公開收購永大,市場派股東質疑,永大竟拒絕2家提供更好的63元價格收購,明顯不合理,且將導致股民損失至少12億元,股東黃文泰31日代表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永大董事長許瑞均等人涉嫌《證券交易法》特別背信等罪。

▲▼ 永大股東控告董事長許瑞均涉嫌特殊背信罪 。(圖/記者劉昌松翻攝)

▲永大股東控告董事長許瑞均等人賤賣公司,涉嫌特殊背信罪 。(圖/記者劉昌松翻攝)

股民黃文泰表示,在去年永大董事會上,就已經討論到美國奧的斯(Otis)和瑞士訊達(Schindler),願意提出以每股63元收購永大,但卻被董事會直接排除在外,且不讓兩間外資到公司實地查核,黃不滿「完全不合理的,3元的價差,一張股票就差3000元,股本4億元來看,股民損失利益至少是12億元,為什麼公司由零持股的董事長決定,賤賣股票,希望主管機關嚴查其中是否有不法情事。」

永大3位獨立董事陳世洋、廖錦玉及謝永明所成立的審議委員會, 29日以2票比1票,同意接受日立以每股60元公開收購永大案,30日的董事會經4小時討論,最終以鄭萬來、蔡鋒杰,以及兩席獨董廖錦玉及謝永明4票贊成,比上獨董陳世洋、外資花旗及匯豐銀行3票反對,多數決通過日立公開收購案。

【其他新聞】

書記官隻手遮天假結案 為拚績效豪宅法拍半價賤賣

快訊/桃園楊梅瓦斯罐回收場大火 塑膠製品悶燒濃煙瀰漫

辦毒趴慶年終 警攔查搜大量K他命 嫌傻眼:還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