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珍珠鮮奶「不要珍珠貴10元」合理? 網曝真相:只收10元很佛心了

手搖飲摻「焦糖色素」 其實這些食物都可能添加

▲黑糖珍珠鮮奶要求不加珍珠反而比較貴?被鄉民討論。(圖/資料照片)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前陣子掀起熱潮的手搖飲「黑糖珍珠鮮奶」開遍大街小巷,不過有民眾發現如果要求不加珍珠的話反而售價要多10元,讓她不解的在批踢踢發問引起討論。不過有鄉民以成本概念來解釋,直說老闆只收10元很佛心了。

▲▼黑糖珍珠鮮奶不加珍珠多貴10元?引起討論。(圖/翻攝批踢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黑糖珍珠鮮奶不加珍珠多貴10元?引起討論。(圖/翻攝批踢踢)

鄉民在批踢踢WomenTalk板發問「不要珍珠加10元?」,指出男友到某間很紅的黑糖珍珠鮮奶,跟店員點了一杯「黑糖珍珠鮮奶不要珍珠」,結帳時比售價多了10元。原PO不解的問為什麼,店員則說「你不是不要珍珠嗎?」

這也讓原PO覺得疑惑,指出「一般不都是加珍珠加10元嗎?第一次聽到不要珍珠還要加錢..」、「而且點溫的還要加五塊...等於一杯溫的黑糖鮮奶要65...」想問大家到底合不合理。

▲珍珠奶茶,黑珍珠,白珍珠,購買手搖飲,手搖飲料店,手搖飲料,茶飲(圖/記者林世文攝)

▲有鄉民透露珍珠成本比鮮奶還便宜。(圖/記者林世文攝)

對此其他鄉民推文說「少珍珠的體積用鮮奶補成本提高」、「珍珠比牛奶便宜呀」、「鮮奶比珍珠成本高多了」。

也有鄉民說「我家這邊賣黑糖珍珠的液體部分用costco鮮奶,珍珠起碼1/3。這樣感覺10元也算合理」、「市售鮮奶290ml 32元,你不加珍珠大約要再補100ml,收你10元,他還賠錢餒,吃米要知道米價」、「一杯沒收你八十就算很佛心了」。

不過也有鄉民認為「那原本沒珍珠的飲料加珍珠可以退10元嗎」、「問題倒不是加錢,而是沒有事先講清楚吧」、「那不加珍珠也不補滿呢?我不信會退10元」、「就成本問題啊 不過要加料卻降價的確會讓多數人不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