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歲學霸獲「最美中學生」稱號 小六就進西洋棋國家隊! 

▲▼朱錦爾在世界青少年西洋棋錦標賽中一鳴驚人             。(圖/翻攝自人民日報)

▲朱錦爾在世界青少年西洋棋錦標賽中一鳴驚人。(圖/翻攝自人民日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朱錦爾在浙江嘉興出生,4歲開始學習西洋棋,並先後拿到大陸省內及國內比賽12個冠軍,7歲便特招進入浙江省隊,12歲成為國家2隊隊員之一。她不僅在棋桌上嶄露頭角,15歲時更考上杭州高級中學,還在2018年獲得年度全國最美中學生的稱號。

綜合陸媒報導,從浙江省隊即一手拉拔朱錦爾進入國家2隊的浙江省國象隊主教練王文浩說,朱錦爾是個自我管理能力和勝負心都很強的人,當初就是看中這一點才把她招進省隊的,「開始是嘉興當地的教練向我推薦的,然後在省裡的一些比賽裡就開始留意她了,雖然天賦好,性格也適合下棋,但年紀太小。」他說,直到後來考慮再三,團隊認為不該浪費時間和棋手的天賦,便在2009年將只有7歲的朱錦爾招入省隊,經過幾年訓練,讓她在2014年成功前往國家隊。

▲世界青少年錦標賽冠軍朱錦爾參加「李智成國際西洋棋賽」             。(圖/翻攝自搜狐)

▲世界青少年錦標賽冠軍朱錦爾參加「李智成盃國際西洋棋賽」。(圖/翻攝自搜狐)

得知朱錦爾在近日獲得2018年度全國「最美中學生」稱號後,王文浩感嘆,「不同的人生軌跡,同樣的絢麗綻放。」身為「人生勝利組」的朱錦爾曾5次獲得「李成智盃」全國青少年錦標賽個人冠軍,2015年獲得全國智力運動會少年女子團體冠軍,2016年首獲「世界青少年錦標賽女子14歲組冠軍」,更於2017年在中國國象隊二隊選拔賽獲得女子組第一名。

▲▼朱錦爾12歲就進入大陸國家隊             。(圖/翻攝自新浪新聞)

▲朱錦爾12歲就進入大陸國家隊 。(圖/翻攝自新浪新聞)

朱錦爾不僅被教練認為是「可造之材」,連隊友也對她讚譽有加。和朱錦爾同樣是從浙江省隊進入國家隊的丁立人說,朱錦爾是個很努力的小姑娘,「有次我們在一個比賽的賽前發布會,大家都在底下玩手機閒聊,只有她拿了一本題目在做,平時除了下棋就是學習,手機也不玩的,真的是十分努力刻苦,這一點讓我很佩服。」

除了在西洋棋方面表現優秀堪稱「棋霸」之外,今年16歲的朱錦爾也是杭州高級中學的學生,大學目標是要考上清華大學醫學系。她說,「我希望自己能進入清華大學學習醫學,以後能對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有所幫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