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都首長柯文哲好感墊底!「一日行情」、「強盜說」傷很大

▲▼柯文哲視察萬大果菜、魚類批發市場。(圖/記者范綱儀攝)

▲柯文哲。(資料照/記者范綱儀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六都首長滿月成績單揭曉!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網路聲量直落,在好感度排名中慘墊底,話題不斷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則是第五名;新北市長侯友宜則拿下第一名。

《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的網路大數據調查6都市長的網路好感度,侯友宜以正面聲量31.40%居冠,負面聲量僅有28.10%,台南市長黃偉正面聲量25.68%,負面聲量有32.54,位居第二,台中市長盧秀燕則以好評25.08%、負評31.99%拿下第三名。

此外,媒體關注度最高的市長韓國瑜與柯文哲表現卻不如預期,韓國瑜的正面聲量22.55%,負面聲量有31.8%,排名第五,柯文哲的正面聲量僅16.07%,負面聲量高達39.95%,在六都市長中吊車尾。

▲▼柯文哲、韓國瑜。(合成圖/記者季相儒、宋德威攝)

▲柯文哲、韓國瑜網路好感度在六都首長中位居第六名與第五名。(合成圖/記者季相儒、宋德威攝)

網路聲量部分,韓國瑜則是遙遙領先其他人,韓一人聲量就超過另外五都總和,這一個月有藝人白冰冰擔任代言人、九二共識等爭議,議會備詢處女秀也引起高度關渡,近一個月來累計高達75萬1207筆的網路聲量。

韓國瑜聲量的最高峰落在備詢當天1月17日,線上直播甚至一度因為太多人觀看而當機,被民進黨立委質疑12條政見能夠兌現幾條,韓坦言僅有2條沒問題,引起網友批評。另外韓國瑜創意政見,像是F1賽車場跳票等爭議,也產生負面聲浪。

柯文哲人氣雖不如以往,網路討論仍不低,以47萬0947筆網路聲量遠勝其他人,不過無論是形容總統蔡英文網路聲量回升是「一日行情」,或是拋出「強盜說」比喻美中台關係,都引起的負面聲量,臉書粉絲團也出現「退讚」潮,成為六都首長中好感度墊底的市長。

柯文哲31日受訪時被問及六都好感度墊底,他回應,「這個講起來很複雜,這是兩個質跟量的問題,網路聲量、正面負面。」至於是否是因為一日行情、強盜說等失言關鍵導致,柯文哲說,「我自己經驗,單一事件不會影響選舉,常常是要累積的,所以每個政治人物都要注意,我在市政會議說政府可不可以犯錯?可以,但是不可以錯得太徹底,完全不犯錯等於不做事不可能,每天要反省、每天做完事享有沒什麼可以改善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