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 2.5濃度超標!曼谷下令437所學校停課 要所有人在「室內」活動

▲▼泰國曼谷近日有嚴重空污問題。(圖/路透社)

▲泰國曼谷近日有嚴重空污問題。(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近日因為空氣嚴重遭受汙染,當局除了提醒民眾避免在戶外活動或運動,更下令要曼谷437所學校停課,雖然該政策目的是要讓學生遠離危險,不過大多數民眾似乎不認為會有多大的幫助,更稱現在泰國需要的是一個有持久性的解決方案,這些措施只是暫時有幫助,不能解決問題。

根據外媒報導,由於對於空氣汙染的關注日益增加,泰國總理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於本周下令,關閉437間位於曼谷的學校,一直到2月4日為止。泰國公共衛生部則宣導,人們應該避免戶外活動和運動,而是應該在待在室內。

許多上班族跟行人也因為空氣汙染,在路上戴起口罩;曼谷市長阿斯文(Asawin Kwanmuang)為了阻止汙染持續變嚴重,採取相關法律措施來對抗此一威脅,其中包括減少柴油燃燒後所產生的尾氣、增加戶外燃燒以及施工活動,若是違反將會面臨長達3個月的監禁。此外,為因應下周的農曆新年假期,當局還敦促居民盡量不要使用香跟煙火。

報導中指出,泰國汙染控制部門稱,曼谷的空氣質量目前徘徊在不健康的水平,PM 2.5的濃度超過安全標準;對此,曼谷市中包含技術學院在內的學校全數關閉,至於大學是否也要關閉仍在討論當中,阿斯文說,他們決定通過關閉學校來消除空氣汙染變嚴重的問題,因為這樣的情況對孩子來說是危險的。

不過許多當地民眾認為,關閉學校只是一種象徵,實際上的幫助不大,應該需要更好的措施直接解決問題,而不是讓小孩不用上課;一名暫居在泰國的醫生艾克(Aek Pongpairoj)說,如果想要真正解決空氣汙染,所有的部門都應該要參與其中,而不僅僅是政府機構,當地有許多建築工地,但做的預防是遠遠不夠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