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隊長19年!彭政閔看到「卸下球員」淚崩 哽咽宣布929引退:起床就後悔

2019年01月31日 03:01

體育中心/台北報導

中職標竿、也是中信兄弟精神領袖的41歲球星「恰恰」彭政閔,30日在球團安排下宣布退休,才開口念聲明稿「今年我將卸下球員身份」,當場泛淚暫停15秒,哽咽說看到新人輩出、缺乏舞台,決定讓出舞台,提前在今年退休,「2016年開始就有這個想法,但每次都會後悔,像今天起床就後悔了。」上萬恰迷看得難過,紛紛淚讚「職棒有你真好」、「恰恰永遠是台灣隊長」「謝謝你,因為你我才喜歡上棒球」。

2001年加入中職以來,彭政閔搖身成為招牌球星,19年職棒球員生涯將在今年落幕,媒體大陣仗聯訪,他首度對著麥克風架講話,穿著訂製的全套藍色西裝,一登場就緊張地從口袋拿出小抄聲明稿,一念出「今年球季結束後,我將卸下球員身份」關鍵字後,再也忍不住淚水,不停在眼眶裡打轉,情緒崩潰說不下去,現場離情依依,令人鼻酸。

▲▼台灣隊長19年!彭政閔看到「卸下球員」淚崩 哽咽宣布929引退:起床就後悔。(圖/記者林敬旻攝)

▲彭政閔拿小抄念完「卸下球員身分」淚崩,崩潰暫停15秒。(圖/記者林敬旻攝)

彭政閔暫停了15秒後,哽咽地說道,「往後日子我會繼續專研自己的專業,把自己所學奉獻給愛棒球的球員和球迷朋友。」落下了男兒淚,就算他在家看了很多次聲明稿,到了現場心情混亂,一看到「卸下球員身分」幾個字,感覺突然上來,「或許打球真的比較簡單,都30年了,突然卸下身分,內心不安」,但也已經準備好要努力向前。

歷經19年多次起伏,彭政閔忍住淚水,勉強念完聲明,宣布今年打完就要提前引退,告別招牌「23號球衣」,也就是說,今年120場例行賽場場都在倒數,對球迷來說,看一場少一場,恰恰則說,對他來說則是「打一場少一場」。中信兄弟計畫在9月25日到29日安排引退周,引退賽時間是9月29日在台中洲際球場,兄弟主場,如果有爭季後賽機會或打進季後賽,才有機會在看到彭政閔出賽。

▲▼彭政閔引退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彭政閔引退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彭政閔宣布929引退,打完最後一季「下台一鞠躬」。(圖/記者林敬旻攝)

▲▼中信兄弟春訓開訓,彭政閔。(圖/記者季相儒攝)

▲被封台灣隊長!彭政閔19年職棒生涯締造不少驚人紀錄。(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時間差不多了!」恰恰說,中職維持4隊11年,從2001年開始他每年都維持著3成打擊率,直到2017年打擊率單季打擊率才降至2成99,這幾年看到很多年輕球員、學弟們有實力卻沒機會,心裡替他們感到可惜,「感覺自己時間到了,也應該可以…可以完成一個責任。」這幾年因傷減少上場,影響了生涯數據。從2016年開始就有退休的想法,但每次都後悔,「像今天起床就後悔了!」

要打到40歲不容易,已經41歲的恰恰語重心長建議,年輕球員自己要知道自己在球隊的價值,扮演什麼角色,這樣才有有機會跟人競爭,要做跟別人不一樣,如果設定角色跟球隊設定的不一樣,就永遠無法上場機會,沒有上場就沒有舞台,什麼都沒有了。

彭政閔提前退休,立下的「四大障礙」包括千安百轟200盜、明星賽人氣王14連霸、五度拿下打擊王連續16年、打擊率破3成,紀錄驚人,就像火星人才辦得到,因此讓他獲得「火星恰」的封號。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