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門第2輪勘驗!中山、萬華選舉人名冊 丁守中團發現「60疏失」拍照留存

▲▼關門第2輪勘驗!中山、萬華選舉人名冊 丁守中團發現「60疏失」拍照留存。(圖/丁守中)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敗選後,提起選舉無效訴訟,聲請重新勘驗選舉人名冊,台北地院30日重驗中山區、萬華區2個投票所,丁的委任律師李承志庭後表示,過程中,雙方一頁一頁翻,看到違法就拍照留存,結果發現有60個「蓋指紋」領票,卻沒有監理章的疏失,中選會卻輕描淡寫,只說「不影響結果」,讓人質疑有作票空間。

法官諭知准許,台北地院30日下午重新勘驗中山區872、萬華區1196號2個投開票所,選舉人名冊是選舉無效訴訟的重要證據,同時牽涉個資,因此採不公開方式進行,沒有開放旁聽。中選會、丁守中陣營律師當庭逐一比對,李承志庭後表示,當時雙方一頁一頁檢查,主要在看指紋領票卻無主任管理員與主任監察員蓋章背書的個數,看到違法就拍照留存,要回去整理書狀,再向法院陳報。

▲▼台北市長選舉驗票,票箱進入驗票會場。(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北市長選舉驗票,票箱進入驗票會場。(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北市長選舉驗票,驗票中心。(圖/記者季相儒攝)

李承志說,經勘驗發現2投開票所有60張選票確認違法,60選民蓋手印領票,不但沒有監理章,蓋手印若不確實也無法確認是本人,身為律師,蓋手印看不出領票者身分,不建議以此方式領票,「如何讓人相信選舉的真實性?」因此監理章就更為重要,中選會卻輕描淡寫,只說不影響選舉結果、選舉人真正身分;至於是否影響選舉結果,仍待法官決定。

李承志指出,第一天驗票時,丁陣營少了4組律師,且當時驗票法官主要看票數是否正確,沒有著重違法情事,之後發現2個投開票所違法情形多,才會要求再次勘驗選舉人名冊。他認為,「邊開邊投」是主要爭議,現今資訊網路發達,投票結果很快就擴散,只規定4點結束投票,沒規定開票時限,中選會應該等全部結束再同步開票;此外明年就是總統大選,若再度綁公投案選舉,造成混亂,讓人質疑有作票空間。

2月15日為下次開庭時,台北地院將傳喚北投區104投開票所翁姓選務人員、葉姓主任管理員出庭作證,翁向丁的律師團指出,選舉當天下午4時後,雖然有警察押隊,還是有民眾延遲抵達,且插隊投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