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梯送往地下室白門…最猛凶宅「錦新大樓」6樓百牌位身分曝光!土地公鎮煞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新生北路二段、錦州街口的「錦新大樓」,曾因1984年餐廳大火及跳樓、殉情等凶案,被封為「台北第一凶宅」,最近被發現,樓裡深藏百人排位,再度引發關注。不過實價登錄上,錦新大樓每年交易都維持在10多筆以上,成交單價甚至比該區行情多出2成,不僅有住戶還有辦公,居民透露,傳說是將原大樓旁土地公廟請到14樓頂後,整棟都改觀。

鼎鼎大名的錦新大樓,外觀斑駁、住戶密集、走道低矮,34年間死了24人,是傳說中的「台北第一凶宅」,連住戶都說這裡奇怪傳聞不斷,一名男住戶向《東森新聞》無奈地表示,自己住在10樓,有次搭電梯「電梯自己跑到14樓,又跑到地下室,又跑到14樓,又跑到地下室;最後停在地下室,門打開的時候是一個白色的門,關著。」

▲▼錦新大樓6F。(圖/吳立言攝)

▲▼錦新大樓6F。(圖/吳立言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錦新大樓6樓底深藏牌位房間,寫著聯合宗祠。(圖/記者吳立言攝)

▲▼錦新大樓內部。(圖/記者徐斌慎攝)

▲▼錦新大樓,樓梯間,老舊,凶宅。(圖/記者謝盛帆攝)

▲大樓內部老舊斑駁、住戶密集,交易量卻異常高。(圖/記者邱顯燁攝)

▲▼錦新大樓。(圖/記者邱顯燁攝)

▲有住戶曾遇到電梯靈異事件,住10樓被「送到地下室」驚見一道白門。(圖/記者邱顯燁攝)

恐怖的是,最近錦新大樓6樓被爆出走到底的601室,並非一般房間,竟供奉著許多不同姓氏的牌位,高達上百個,中間擺著兩張遺照,一男一女,看起來已經擺置許久時間,梁柱上寫著「各姓氏聯合宗祠」。大樓住戶表示,宗祠疑似擺設之前火災罹難者的牌位,管委會將祂們供奉在此,表示不忘親人、永保平安。

事實上,錦新大樓14樓頂安建了一座小小的土地公廟,居民透露,其實土地公原本在大樓一樓旁很久,後來因為蓋停車場,最近才移到頂樓,做為「鎮宅」和「求心安」之用。設計簡單、坐南朝北,門口的春聯經過風吹日曬退色成白色,裡面供奉了一尊土地公及地藏菩薩,自從移位後大樓開始順風順水。

▲▼錦新大樓。(圖/記者邱顯燁攝)

▲錦新頂樓供俸土地公,住戶透露:從此改觀。(圖/記者邱顯燁攝)

錦新大樓前身為「時代大飯店」,1984年5月28日上午,2樓餐廳疑似電線走火引發一場大火,因建築採玻璃帷幕,悶燒濃煙,沿著空調迅速瀰漫各樓層房間,形成「煙囪效應」,造成19死49輕重傷,從那天起,大樓就常常發生意外事件2年後就發生「燒肉粽事件」,21歲女房客遭退婚想不開,跳樓壓死底下肉粽小販;直到1996年,再度發生疑似縱火案,奪走2條人命。

錦新大樓從2012年實價登錄以來,共有約96筆交易紀錄,近一年正常成交單價在31至41萬元,因價格便宜加上供給量不少,詢問度頗高,不少人買來改裝出租。住商不動產企畫研究室經理徐佳馨表示,其實對於投資客而言,凶宅也無妨;由於近年北市房價高漲,錦新大樓因租金相對其他區域較低,多年來都是在滿租的狀態,而且隔成分租套房後租金報報酬率高,這也是該棟大樓交易熱絡的原因。

▲▼錦新大樓。(圖/記者邱顯燁攝)

▲▼錦新大樓。(圖/記者邱顯燁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