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中正紀念堂應改成「歷屆總統紀念館」

▲▼呂秀蓮記者會。(圖/記者黃克翔攝)

▲前副總統呂秀蓮。(圖/記者黃克翔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資深藝人鄭惠中掌摑文化部長鄭麗君,不僅一巴掌打出「去蔣化」爭議,也讓轉型正義議題再度浮上檯面。前副總統呂秀蓮29日表示,讓中正紀念堂、蔣介石銅像挑起社會的仇恨,是非常不智的事,中正紀念堂應改成「歷屆總統紀念館」。

呂秀蓮29日舉辦「藍綠講堂」探討兩岸關係議題,期間她談及轉型正義,表示總統直選前都還未真正實現民主,無論是兩蔣、前總統嚴家淦,還是直選後幾位總統,都不該讓中正紀念堂的紛爭繼續下去,應從更大的國家定位來談轉型正義。

▲▼中正紀念堂。(圖/ETtoday資料照)

▲中正紀念堂。(圖/ETtoday資料照,下同)

呂秀蓮說,繼續讓中正紀念堂、蔣介石銅像挑起社會的仇恨,而不去面對台灣在兩岸關係即將發生的風暴,不是一件很智慧的事,希望中正紀念堂能轉型為「歷屆總統紀念館」、民主廣場,奠定民主化的腳步。

呂秀蓮指出,桃園慈湖旁邊的兩蔣雕像園區,是她當桃園縣長時的構想;因為轉型正義不需要仇恨,而是要忠實面對歷史,對錯由歷史公評。

▲▼中正紀念堂。(圖/ETtoday資料照)

至於前台北觀傳局長陳思宇在立委補選敗給民進黨籍何志偉,是否可能影響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總統路?呂秀蓮表示,外界普遍覺得柯文哲4年施政表現不佳,導致網路聲量、民調高低起起伏伏,近兩次選舉柯文哲應該感受很深。

呂秀蓮強調,世上「沒有永遠的勝利者」,柯文哲必須告訴大家他要如何治理全台灣、帶領2360萬人,而不是永遠只以台北市200多萬人為主,必須因應國際與對岸的各種威脅、挑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