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恰恰從小獅迷 場邊搖旗吶喊樣樣來

2019年01月31日 00:16

▲▼中職例行賽,兄弟VS統一。彭政閔(圖/記者李毓康攝)
▲彭政閔。(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立勳/台南報導

中信兄弟「恰恰」彭政閔30日宣布今年季後即將引退,效力黃衫軍19個球季,從小就是獅迷的恰恰,尤其國小時常進場替獅隊加油,場邊幫忙搖旗吶喊。

打從2001年加盟兄弟象開始,彭政閔職棒生涯經歷豐富,今天透過記者會正式宣告季後引退,過往曾傳出彭政閔原先可能加入三商虎隊,但後來因為三商虎解散而告吹,但其實當年彭政閔最初心中屬意的球隊是統一,最後沒想到因緣際會下來到兄弟,反而造就恰恰變成中職人氣王,回頭看也算是一段美麗的意外。

統一7-ELEVEn獅隊業務課長賴哲鴻回憶,當年本身待在統一獅高雄後援會,負責打鼓任務,記得彭政閔在復興國小少棒隊階段,與弟弟彭政欣時常一起到高雄立德球場幫統一獅隊加油,恰恰的爸爸媽媽也常常帶著兄弟倆到球場看球,恰恰在觀眾席上還會幫忙搖旗,並且跟著一起替獅隊吶喊,而弟弟則是在旁邊加油,直到恰恰前往屏東美和中學唸書,慢慢減少進場次數,不過只要有空,恰恰一樣會到球場。

賴哲鴻表示,彭政閔跟獅隊淵源頗深,主要是以前恰恰在復興少棒,鄭百勝、呂文生都會在球隊放假時,兩人都會抽空到學校指導小朋友,恰恰就是其中之一,獅隊最初在高雄路竹訓練的時候,恰爸也會開車載著恰恰兄弟檔到路竹球場跟著一起練球,鄭百勝與呂文生有空也會親自教學,彼此之間才建立起深厚情感,直到現在恰恰依舊尊稱鄭百勝為恩師。

賴哲鴻透露,其實當年恰爸很希望兒子能加入統一,統一也是恰恰的首選,但後來因故無緣進到獅隊,事後聊天時恰爸也覺得很惋惜,自己算是從小看恰恰長大,恰恰現在遇到他,遠遠看到就會主動打招呼,至今對職棒的熱愛與態度都是始終如一,或許當時恰恰來到統一獅隊,球隊就多了一個明星球員,他開玩笑說,甚至說不定現在恰恰已是獅隊總教練。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