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足賽/越南進8強舉國熱情 休息室仿日本0垃圾只留「感謝」

▲▼ 亞足賽/越南進8強舉國歡迎 休息室仿日本超乾淨只留「感謝」(圖/翻攝自@VN_FOOTBALL twitter)

▲越南休息室整理乾淨。(圖/翻攝自@VN_FOOTBALL twitter)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亞足聯亞洲盃僅剩最後的決賽,台灣時間2月1日由日本出戰卡達,不過本屆也有不少爆冷黑馬球隊,其中不得不提越南,越南原先不被看好在16強擊敗約旦,就鏖戰PK勝出,雖然在8強不敵日本,賽後將休息室整理乾乾淨淨,也留下風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亞洲盃8強賽,日本vs越南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 亞洲盃8強賽,日本vs越南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越南在本屆小組賽表現不算好,最後和黎巴嫩比較黃牌數後,才以最佳第三名晉級16強,16強賽面對小組賽三戰全勝的約旦,則是1比1鏖戰PK後以4比2爆冷晉級8強,成為本屆唯一一支晉級8強的東南亞球隊,不過在8強仍不敵亞洲盃最多冠的日本。

▲▼ 亞洲盃8強賽,日本vs越南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越南本屆寫下隊史第二度晉級8強,這批青年軍去年更是拿下U23亞軍,男足回到國內不只受到英雄式的歡迎,韓籍教練朴恒緒也信心大漲,認為有望挑戰2022年或2026年世界盃,而有關注越南足球的twitter用戶PO出了,越南男足離開亞洲盃後,將休息室整理的乾乾淨淨的照片。

▲▼ 亞洲盃8強賽,日本vs越南,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越南隊的休息室不僅恢復整潔,並在白板上寫下了「THANK YOU! 」這樣的畫面也讓人想起,如同效仿日本隊在俄羅斯世界盃時的情景,日本在16強賽差點寫下歷史,可惜最後遭比利時3比2絕殺,儘管全隊難過、哭泣、不甘心,但仍不忘整理場地,在賽後將休息室整理超乾淨,完全沒有垃圾,甚至用俄文寫下「謝謝你。」

▼世足賽日本隊休息室超乾淨,並以俄文留下「謝謝你」。(圖/翻攝自推特)

▲世足賽日本隊休息室超乾淨,並以俄文留下「謝謝你」。(圖/翻攝自推特)

關鍵字: 亞足賽亞洲盃日本森保一越南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