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彭政閔最難忘 3連霸球迷丟雞蛋飆車跟象巴

2019年01月30日 17:30

▲▼彭政閔引退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彭政閔引退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歐建智/台北報導

中信兄弟彭政閔30日宣布今年季後引退,他最難忘的事情很多,其中最難忘2003年3連霸時,天母球場被球迷丟雞蛋,奪冠後球迷飆車跟著象巴,回到宿舍卻把球迷擋在門外的場景,他說:「2003年之後就沒見過,直到2013年經典賽。」

彭政閔在2001年加盟兄弟象,上半季表現不好,下半季開始火力發揮,幫助兄弟象奪得總冠軍,2002年、2003年再拿3連霸。

他說:「最難忘第一年總冠軍,還有3連霸那一年,2003年總冠軍賽第6戰在天母打,工作人員被球迷丟雞蛋,場內觀眾爆滿,場外坐了2萬多人看大螢幕。」

回憶起當年情景,彭政閔彷彿回到過去,他說:「比完賽拿總冠軍,球迷像飆車族一樣,上百台摩托車跟著巴士,還騎上機車禁止通行的高架橋。」

彭政閔說:「回到慶城街宿舍,都塞滿了人,巴士無法開進去,球迷擠得水洩不通,還得要球迷讓出一條路讓我們走才能回去。」

想起球迷夾道的瘋狂場面,彭政閔說:「那種場面之後就沒有再看到,直到2013年經典賽回國,看到才又嚇一跳。」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