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幫尾牙「眉角多」 從進去到出來都要小心啊!

2019年01月30日 16:39

▲▼ 黑幫尾牙 。(圖/記者林裕豐攝)
▲黑幫尾牙氣勢驚人,但是從敬酒到離場都要注意。(圖/記者林裕豐攝)

記者林裕豐/新北報導

最近尾牙聚餐多,尤其是黑幫「公司」辦的尾牙氣勢驚人引人注意,但是這些尾牙場,從進去會場到離開都是「眉角」,黑幫大哥曾說,「公司尾牙是去表演吃飯的,不是真的吃飯。」

黑幫尾牙最盛大的就是四海幫辦的尾牙場,從之前有「台版劉德華」之稱的董事長開始,就在圓山飯店金龍廳舉辦,雖然每一桌的餐費很高,但是金龍廳取其「正固吉祥,雄霸天下」之意,一直以來都是四海幫的舉辦尾牙的首選。

至於吃尾牙時,禁忌眉角多,一般黑幫尾牙都會請來旗袍辣妹迎賓,但是這些辣妹只能看不能「撩」,一般只是點頭,不能多講話,進場時,轄區警方也都會在場蒐證;也有外省掛的堂口,在中山區辦尾牙時,被中山分局直接掃蕩掉。

敬酒時更是要小心注意,一般來說,年輕人向輩分高的大哥,一定是恭敬有加,不能叫綽號,以免引發糾紛。台北市一名綽號「神經」的大哥,很忌諱別人這樣稱呼他,但是有一年在尾牙場,年輕人喝多了,直接叫「神經大ㄟ」,酒還沒喝,就被呼了巴掌。

尾牙吃完,離場也是學問,一般大哥的司機都要樓下等待,不能讓大哥走遠路上車,不只是尊重,也是要讓別人知道,大哥坐什麼車,顯現出身價地位。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