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被賣淫集團盜圖求助警 辣模稱警「吃案」 警方:她來諮詢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一名黃姓辣模因為外表性感、漂亮因此被不肖人士盯上,盜圖騙取私密照、騙個資,更誇張的是還被拿去當應召業者招攬客人的小姐圖,沒想到黃女要對方撤照遭嗆,到警局報案還被吃案,讓她非常傻眼,台南市警六分局說,黃女報案時不是這麼講!

▲台南一名黃姓辣模遭不肖人士盜圖,去當應召業者招攬客人的小姐圖,黃女向媒體訴說到警局報案還被「吃案」,讓她十分無奈。(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一名黃姓辣模遭不肖人士盜圖,拿去當應召業者招攬客人的小姐圖,黃女向媒體訴說到警局報案還被「吃案」,讓她十分無奈。(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市警六分局指出,1月28日晚上8時20分許,一對男、女至金華派出所,女子表示其IG大頭照(一般照片並非不雅照),遭另一帳號冒用。冒用者主動私訊報案人,報案女子請冒用者刪除照片,冒用者不願意,說要讓該女子紅,隨即關閉IG帳號。據警方了解,報案女子表示不認識對方,其所有之IG有設定好友才能瀏覽,僅IG大頭照遭冒用,並無遭後製或散播不雅照。

警方當場至IG搜尋該冒用帳號,帳號已不存在,警方告知報案女子:可在IG系統向系統管理單位檢舉照片遭盜用一事,並表示如符合任何刑事要件,警方均依規定受理。報案人表示,將返家至IG系統檢舉該帳號,並進一步收集證據,隨即離去。

警方強調當時女子未提及:一、該IG照片遭冒用至商業用途,也未媒體報導所述:二、遭應召站刊登、招攬。

員警認定,報案女「到派出所諮詢相關法律問題」,因此建議民眾向IG檢舉等處置方式。警方強調,提告是民眾權利,警方依規定受理,並全力協助民眾保護權益。本案未有拒絕受理報案情事。

▲台南一名黃姓辣模遭不肖人士盜圖,去當應召業者招攬客人的小姐圖,黃女向媒體訴說到警局報案還被「吃案」,讓她十分無奈。(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市警六分局偵查隊長吳俊德表示,被害人遭應召站冒用、有受恐嚇威脅情事,警方會據以偵辦並積極查處。

市警六分局說,六分局已主動聯絡該女子檢具相關事證,於30日晚上到六分局偵查隊釐清案情。有關報案女子向媒體披露之新事證「遭應召站冒用、有受恐嚇威脅」情事,警方據以偵辦並積極查處。

本案經檢視派出所值勤臺錄音對話,民眾針對相片冒用一事,向警方諮詢法律問題,媒體所報「吃案」,顯係雙方認知有誤。因民眾檢具之相關事證未顯示:照片遭商業行為,亦無所述:由應召站刊登招攬。員警認為:民眾至派出所諮詢法律問題,建議可逕向IG軟體公司申訴,員警亦告知當事人相關權利:警方當依規定受理各類刑事案件。

六分局指出,綜觀本案未有拒絕受理報案情事,但員警未能妥適說明溝通,造成民眾誤解,警方會檢討策進。警方重申:不論案類大小,警方會受理並全力予以協助,面對各式犯罪時,均全力偵辦,惟新興社群網路的犯罪行為,警方在接受民眾報案時,時常需要多方查證,並找尋適用相關法令,員警在這方面處理經驗不足部分,會再加強教育訓練。

據了解,對於報案過程,黃女感到無奈與失望,警方一開始就一直表示很難查,儘管提供了盜用者的IG的帳號,還被問「妳要告什麼」,感覺不是很想處理,總不能等真正散播,造成更多人受害再來處理,但最後仍只好摸摸鼻子離開警局,當時警方並沒有留下她個人資訊,也沒有再與她聯絡。

對於警方澄清「以為黃女在諮詢,假帳號還是有能力偵辦,會儘快安排辣模報案流程,警方也將調查當初受理的女警是否有疏失」。對此黃女聽了回應,「諮詢?就是不懂才問。」,警方可以訴她應如何處理,因不懂法律才不知該怎麼辦,因無助才需要警方協助,許多人也遇過類似「吃案」情況,她無奈地希望警方能更主動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