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照密醫針灸整骨樣樣來 「過期5年藥粉」百百種…病人全下肚

▲警方及衛生局在竹南一家整復養身館,查獲大批過期或不明藥物。(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警方及衛生局在竹南一家整復養身館,查獲大批過期或不明藥物。(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苗栗縣竹南鎮一間整復養生館,被民眾檢舉裡面有不良密醫於內違法看診,且販賣過期或來路不明之偽劣藥,有些藥粉還已經過期長達5年之久,警方密切蒐證後,報請臺灣苗栗地方檢察署馮美珊檢察官指揮偵辦,全案以涉嫌違反醫師法、藥事法、詐欺等罪嫌移送。

警方調查後表示,這間由裴姓男子所開的整復養身館已有幾年的時間,而裴男僅靠著自修醫療知識,及與其他同行交流,便替民眾針灸、開立藥方,也未取得中醫師資格,更自行調製成分不明、大量過期藥品,有些都已過期5、6年,也發現上百份民眾診療紀錄,記載病症及診療行為,為歷年來查獲藥品數量最多。

▲裴男還自行調配各種藥物,更發現有過期5年以上的藥粉在其中。(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裴男還自行調配各種藥物,更發現有過期5年以上的藥粉在其中。(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裴男還自行調配各種藥物,更發現有過期5年以上的藥粉在其中。(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表示,藥品來源雖為中藥廠,但多數已過期多時,民眾吃下肚,不但無法治病,更容易傷害身體,且該密醫不具醫師執照,私下看診,不但容易導致民眾延誤就醫,更可能用藥錯誤併發其他症狀,來戕害縣民健康。

警察局局長林國清表示,年節將近,與縣政府衛生局共同查緝密醫違法醫療行為,讓民眾安心過年,展現縣府團隊協力合作,共同守護縣民健康與幸福的決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