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汐止、淡水房價曾大漲約4成 地政局:跌幅也最大!

▲▼淡水,新北,房市。(圖/記者陳韋帆攝)

▲地政局統計,淡水為新北近年跌幅最多的區域。(圖/記者陳韋帆攝)

記者陳韋帆/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地政局公布最新一季住宅價格指數,此次地政局不再以行政區域分別,以「地理位置、房價水準」重新定位。地政局表示,此次統計以「地理位置相連、房價水準相近」之單一或複數行政區,目前共編有板橋土城、中和永和、三重蘆洲、新莊、新店、樹林三峽鶯歌、汐止及淡水共8種次分區住宅價格指數。

地政局表示,自101年8月以來,漲幅最多為汐止及淡水,高峰期約出現在103年第3、4季,累計漲幅分別為42.4%及36.39%,惟因上漲幅度較大,不景氣時價格下修幅度也較各次分區明顯,從高峰期至相對低檔106年上半年,汐止累計跌幅為13.4%,淡水則為17.75%。

此外,樹林三峽鶯歌自101年8月至今持續呈現平穩緩漲趨勢,累計漲幅為39.1%,分析原因與近年商業進駐、捷運三鶯線、三鶯國民運動中心、三鶯二橋、三鶯大橋改建等重大建設有關。

另以最新一期107年9月觀察,各次分區與上月相較皆呈現5%以內的漲幅,若與去年同月相較,僅有新店微幅下跌0.78%,其餘次分區多呈現4%以內的漲幅。

住商不動產企畫研究室經理徐佳馨指出,新北幅員廣大,房產基期也相對較低,時間拉長漲跌幅更為明顯;綜觀近年漲幅較大的區域,多有房價較低、新案多、生活消費壓力輕的優勢,吸引願意用時間取代房價成本的自用通勤族進場。不過若是區域案量太大,起漲時間較早,在潮水退去後,許多區域仍有房價修正的可能性。

關鍵字:房價淡水汐止買屋購屋新北市地政局住商徐佳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北市最親民房價20區 地政局:最低每坪38萬起

台北市地政局今(30)日公布2018年全年房價以及熱門路段TOP40「2017 VS 2018」比較表。地政局表示,全市共有20個50萬以下區域,而熱門路段TOP40可以讓市民輕鬆了解近2年變化。

1/30 13:03

豬年玩「大富翁」看房價、租金 北市府推新春桌

年節將至,台北市政府地政局推出2018年新春桌遊,只要從玩「大富翁」桌遊就可以了解2018年北市各區房價、租金變化;地政局表示,過去三年推出相同型態桌遊,反應都相當熱烈,此次更整理出買賣、租賃交易前4..

1/30 12:19

獨/Ruby遭坑求負責 約50歲業者竟回「媽媽在罵我了!晚安」

知名電台DJ Ruby(盧春如)為愛女裝修兒童房,同時將客廳、主人房等一併整理,結果卻遇到不肖裝修業者。Ruby指控趙姓師傅,他以粗糙的施工品質就要交差,而且要求負責時,竟然回我「媽媽在罵我了晚安」。

1/29 12:39

高雄房產就像魚翅 章定煊:背後就是生態浩劫!

高雄市長韓國瑜「拚經濟」政策導向一出,各類招商、投資等都紛紛熱絡了起來,而房產業者也開始南向,並以台北、台中房價比較,告訴購屋者「相當便宜」!房價真的便宜嗎?景文科技大學財務金融系副教授章定煊感嘆,台..

1/28 16:56

對岸一級城市商辦空置率 CBRE:將突破20%

中國大陸經濟下行壓力和國際貿易不確定性持續,科技發展、消費升級、區域經濟和擴大開放政策將為商用不動產市場帶來新契機。世邦魏理仕預計,中國主要城市辦公室需求增長將放緩,核心區域韌性顯現,科技發展、靈活辦..

1/28 11:45

台北租金年增率2.53% 商辦投資2019年強勢崛起?

根據CBRE世邦魏理仕調查台灣商辦市場,2018年台北A辦平均租金為新台幣2,705元/坪,年增率高達2.53%,是否代表2019年商辦租賃需求強勁?世邦魏理仕台灣顧問及交易部主管陳頌民表示,主因為新..

1/28 11:22

英研究預測台2019年GDP升2.1% 不動產租金將穩走緩升

CBRE世邦魏理仕今日發佈「2019年大中華區不動產市場展望」,CBRE指出,到全球政治風險影響全球經濟波動、經濟成長速度放緩,加上中美貿易戰未解、中國經濟轉型誘發市場避險情緒高漲,投資人紛紛轉移投資..

1/28 10:58

新北稽查春節「工地安全」62件 威脅安全將勒令停工

農曆春節將屆,爲保障連假期間建築工地安全,新北市政府工務局與勞工局實施「建築工地安全防護聯合稽查」。工務局表示,目前聯合勞動檢查處已完成全市62處工地稽查,運用APP等專業應用程式,隨時掌握工地資訊,..

1/28 09:28

找韓國瑜聊天開直播 商總400家業主一起拚經濟!

高雄市長韓國瑜提出「愛情摩天輪」產業鏈一詞後,引起業界關注。全國商業總會表示,許多企業對於南進高雄投資躍躍欲試,特在今(26)日率領商總理監事與旗下120多種產業,共400多家業主,舉辦「愛鄉愛土、拚..

1/26 09:00

金門第一間adidas開幕 入駐台開金雞母「風獅爺商店街」

金門終於有adidas了!由台開(2841)集團所投資的「風獅爺商店街」,今(25)日開了金門地區第一家adidas系列產品專賣店,而引進的就是在台成立已38年「摩曼頓」,目前全台共有240家分店。

1/25 18:3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