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健行滑雪照理賠 旅平險「拒保」跆拳道汽機單車11項競賽

▲西藏。(圖/CFP)

▲明台產險保戶前往西藏旅遊出現高山症就醫,返國後獲得旅平險理賠。(圖/CFP)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針對網友相傳旅平險拒賠四川西藏高山3000公尺以上的旅遊活動,不知道可以買什麼保險而詢問ETtoday保險雲。旺旺友聯與明台產險皆表示其旅平險、海外突發疾病醫療等的保單條款,都沒有排除高山、健行、滑雪等活動,日前一位保戶西藏旅遊出現高山症就醫,產險也依約理賠。

《網友傳旅平險拒賠四川西藏海拔3千 產險:錯,高山症照賠》報導中,讀者欲了解赴海外高山地區旅遊可以買什麼保險,目前產險公司所銷售的旅遊綜合險中,包含旅平險與旅遊不便險。而壽險公司則是銷售旅平險。

▼陝西滑雪場。(圖/視覺中國)▲陝西滑雪場。(圖/視覺中國)

旺旺友聯產險傷害險部表示,目前國內登山險沒有保障到海外地區,故會建議除了可以買海外保險公司的登山險之外,在國內可以規劃意外傷害險、旅遊平安險等醫療險與旅遊不便險。

▼旅平險的海外突發疾病醫療理賠的除外責任,會詳細列出理賠與無法理賠的疾病名稱。(圖/記者李蕙璇翻攝)▲▼旅平險中的海外突發疾病醫療理賠的除外責任,會詳細列出理賠與無法理賠的疾病名稱。(圖/記者李蕙璇翻攝)

而讀者擔憂的「海拔3千公尺以上拒保拒賠」的規定,在其旅平險保單條款沒有註明,是以保單示範條款中的「共同不保」、「除外責任」為主要依據,與多數產險公司的保單商品條款約略相同。

▼沙漠賽車。(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沙漠賽車,沙漠飆車,沙漠。(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明台產險則說,日前有一位保戶前往西藏旅遊發生高山症,明台皆依旅平險保單條款理賠醫療費用等,並無網路上會拒賠的狀況。民眾可以上網了解保險商品及條款內容,多是排除角力、摔角、柔道、空手道、跆拳道、馬術、拳擊、特技表演、汽車、機車及自由車等的競賽或表演。

▲▼旅遊綜合險(旅平險+旅遊不便險)的共同不保事項共13類,其中被保險人從事角力、摔角、柔道、空手道、跆拳道、馬術、拳擊、特技表演、汽車、機車及自由車等的競賽或表演,是無法買到旅平險及獲得理賠。(圖/記者李蕙璇翻攝)

延伸閱讀

►網友傳旅平險拒賠四川西藏海拔3千 產險:錯,高山症照賠

►祭出「帝王條款」索退全部保費 法官多一面倒判壽險公司慘敗

►實支實付150萬卻只賠3萬 產險得全認賠只因業務員LINE錯

►8成保戶敗訴因「恆負舉證責任」 專家:簽約前要慎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