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國台辦稱非洲豬瘟「沒流行蔓延」 陳吉仲:請第一時間公布資訊

▲廣東省珠海市香洲區19日發生非洲豬瘟疫情。(圖/路透社)

▲陳吉仲認為如果大陸有控制住非洲豬瘟溢情,就應該公布所有資訊。(圖/路透社)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國內非洲豬瘟防疫規格不斷拉高,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指出,大陸非常重視非洲豬瘟防疫工作,「目前疫情沒有流行蔓延」。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30日)指出,如果疫情有控制,沒有蔓延,是不是就直接公布所有資訊,讓其他亞洲國家知道,才更可以做好邊境阻絕工作。

陳吉仲認為,若如國台辦所說,疫情沒蔓延,是否要在第一時間公布疫情資訊, 跟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又通報了多少,讓其他亞洲國家都知道現在真正情況,到底蔓延了多少畜牧場?撲殺豬隻數量? 還有流向等等,如果可以知道以上這些訊息,邊境阻絕工作會比較好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吉仲。(圖/記者許展溢攝)

▲陳吉仲認為,大陸應做好境內完整管制。(圖/記者許展溢攝)

陳吉仲表示,如果大陸認為疫情都有控制住,是不是也應該針對所有國人出國攜帶肉品部分,做好境內完整管制,而不是讓其他亞洲國家在邊境做大量執行肉製品禁止入境的工作。

另外,馬曉光也提,大陸民航部門已通知飛兩岸航線的航空公司,加強肉製品管控,做好對旅客的宣傳提。陳吉仲說,非常感謝第一時間國台辦表達善意,後面持續還會有更多合作, 如境內電子商務平台不要讓境外訂購肉製品,或所有出境國人在機場港口不只要宣導,還要主動告知不要帶肉類品,這樣其他家國家在防疫上就會更有效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