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明溱開第一槍!國民黨2020用全民調 「不要搞美式初選」

▲▼南投縣長林明溱列席國民黨中常會。(圖/記者賴于榛攝)

▲南投縣長林明溱。(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在2018選舉中狂勝,超乎預期奪下15縣市,黨內天王紛紛表態要角逐2020總統大位,不過黨內初選機制仍爭議不休,對此,南投縣長林明溱30日開出第一槍,建議黨內初選應該用全民調,不要用美式初選。

林明溱表示,誰比較有機會當選,大家就推舉他,「不要搞什麼美式初選,搞得大家印象都壞透了!」希望國民黨中央黨部要顯示團結,過去到現在用全民調,就用全民調就好,不要再搞什麼美式的,「民調低的不要硬要出來!會把國家搞那個…」現在大家15縣市長贏得漂亮,不是國民黨好,是民進黨真的太爛,這麼好的機會不要再內鬥了,爭來爭去被人看破手腳。

林明溱認為,國民黨總統人選以全民調決定,唯有獲得最多民意支持的候選人,才有資格代表國民黨參選,其他的美式民調等,都是忽視民意耍花招,而且國民黨基層也都支持全民調。林明溱並建議最晚年後就舉辦全民調,盡快決定人選。

針對最有可能角逐總統大選的黨內「4顆太陽」,林明溱也強調,自己沒有特定支持誰,馬英九、吳敦義、朱立倫、王金平無論誰在全民調勝出,他都會支持那個人,相信這也是國民黨支持者的普遍意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