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麗君掌摑事件 國台辦:民進黨應反思為何發生

▲▼文化部長鄭麗君回應呼巴掌事件。(圖/記者季相儒攝)

▲文化部長鄭麗君回應呼巴掌事件。(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蔡浩祥/綜合報導

文化部長鄭麗君出席華視《關懷演藝人員春節餐會》,不料鄭麗君在會場中逐桌敬酒時,遭資深藝人鄭惠中打了一巴掌,讓「轉型正義」問題再次端上檯面。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民進黨當局應該反思,為什麼會發生掌摑這樣的事情」

鄭麗君在臉書上坦言當下確實被突如其來的巴掌嚇到,同時也譴責暴力行為,表示「個人受辱事小,但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不容受到傷害」。

▲鄭惠中晚間9點步出大安警分局,面對媒體詢問粗暴方式對待鄭麗君,她反問:「那我能夠用甚麼?」。(圖/記者張君豪攝)

▲資深藝人鄭惠中。(圖/記者張君豪攝)

不過,現場陸媒問道,鄭麗君支持文化「台獨」、「去中國化」,但其家人卻長期在大陸投資。馬曉光則重申反對台獨在大陸掙錢。

馬曉光說,我們的立場和態度都是十分明確的,也是十分堅決的,我們絕不允許任何人、任何企業一方面在大陸賺錢,另一方面卻支持「台獨」分裂活動,破壞兩岸關係。

另外,去年在台灣熱播的《延禧攻略》被納入大學學測題目,馬曉光表示,兩岸同胞都是中國人,中華文化是我們共同的根和魂。

他說,近些年來,大陸優秀影視劇在台灣受到了觀眾熱捧,產生了廣泛影響,這是很自然的事。至於說你講的學測,我想,它也是在追熱點。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蔡浩祥攝)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蔡浩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