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持續領跑女單積分下修 因傷退賽馬琳衝第2仍有萬分差

2019年01月30日 11:31

▲▼丹麥公開賽,戴資穎(圖/CFP)

▲戴資穎。(圖/CFP,下同)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世界羽聯(BWF)公布最新一期世界排名,戴資穎仍穩坐世界球后的寶座112周,不過由於先前的馬來西亞大師賽未能闖進決賽保分失敗、沒有參加印尼大師賽,積分再往下修至97467分,不過和第二名的西班牙馬琳(Carolina Marin)還有1萬分的差距。

女單排名依舊是戴資穎領跑,戴資穎在馬來西亞大師賽8強止步,也沒有參賽印尼大師賽,因此積分往下掉至97467分,但不影響球后地位,下一場賽事將是3月的全英公開賽力拼三連霸,第2位則是上升2個名次的馬琳,積分為86566,馬琳拿下大馬大師賽亞軍,卻在印尼大師賽因膝蓋傷勢傷退。

馬琳經診斷後為膝蓋十字韌帶斷裂,恐怕要休養半年,將影響奧運積分,第3名為下降一名次的日本奧原希望、第4則是去年拿下年終賽冠軍的印度辛度(PV Sindhu),5至10名和上週相同,依序為大陸陳雨菲、日本山口茜、大陸何冰嬌、泰國依瑟儂(Ratchanok Intanon)、印度塞娜(Saina Nehwal)、美國華裔張蓓雯。

男單部分前3名沒有變化,依舊由日本桃田賢斗領跑,大陸石宇奇第2、台灣一哥周天成第3,第4為大馬大師賽亞軍的諶龍,上升一名次,大馬大師賽冠軍的孫完虎則是降一位至第5,6至10名為丹麥安賽龍、印度斯里坎特(Kidambi Srikanth)、印尼金廷、連衝3位的克里斯堤(Jonatan Christie)、蘇吉亞托(Tommy Sugiarto)。

男雙部分,成絕響的「雙麟配」陳宏麟/王齊麟仍維持位列第4、廖敏竣/蘇敬恆上升一名來到12、已經拆夥的「雙李配」李洋/李哲輝上升2位至15、盧敬堯/楊博涵下降1位排在25。

▼馬琳。

▲▼ 日本羽球公開賽,日本公開賽,日本公開賽女單冠軍馬琳。(圖/CFP)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