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老師又像爸爸」謝明賢為學生忙到最後 學生湧臉書心碎告白

▲▼拖鞋教師「謝爸」自撞亡!27年沒離開193線 師生暴哭:你怎麼偷下車。(圖/翻攝謝明賢臉書、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

▲「謝爸」自撞亡,師生暴哭。(圖/翻攝謝明賢臉書、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

突發中心/台北報導

耕偏鄉教育27年,花蓮偏鄉的玉里鎮春日國小教導主任謝明賢幾乎是以校為家,先前因腎病請長假,近日好不容易好轉,隨即返校關心學童,日前晚間疑似精神不濟開車自撞身亡,噩耗傳出後,震撼教育界,臉書上滿滿都是學生們的不捨和留言。有許多學生都說,謝謝你出現在大家的生命中,「謝主任根本已經不只是老師,甚至是孩子們心中的爸爸」、「像老師又像爸爸的」,而他更是許多學生心中永遠的孩子王。

全心投入偏鄉教育的謝明賢對於許多學生而言是老師也是朋友,更情同家人,車禍噩耗傳出後,許多人都到臉書寫下對他的最真摯的感謝還有滿滿的想念,有學生提到,「我們幾個小鬼都很愛故意不回家,在等你忙完然後帶我們去瑞穗買雞排,一邊開著車、一邊聽你講鬼故事又或是講些人生故事,像老師又像爸爸的」、「謝謝你出現在大家的生命中」、「再多的話 ,也只能放心裡了 」、「一定是上帝捨不得你再這麼勞心勞力了」、「謝謝您在我生命歷程中對我的啟發,我會努力實踐下去的」。

▲謝明賢疑似過於疲勞,自撞路樹身亡。(圖/翻攝謝明賢臉書)

▲台灣史懷哲殞落。(圖/記者楊均典翻攝,下同)

謝明賢於一生都在花蓮南區教書,奉獻27年教職生涯,從未離開過縣道193沿線,被譽為「193線的熱血教師」,更是史懷哲教師獎第一屆得主,他除了夜間課輔從不間斷之外,自掏腰包幫助學生升學,更一手創立「河東假日才藝學院」才藝班,號召自己的親朋好友,貢獻個人專長,自掏腰包、募款得來經費,開課包括珠心算、吉他、爵士鼓、鋼琴、扯鈴、腳踏車維修、美術等12種課程,且全部免學費,唯一要求「有事不能來一定要請假」。

春日國小校長楊正雄說,謝明賢在學校被孩子稱為「謝爸」,就連學校外出參加活動,家長聯絡人那一欄,填的都是他的名字,是公認的孩子王,服務期間致力辦活動、講座,忙於學務還常常在校過夜,幾乎以校為家。

▲謝明賢疑似過於疲勞,自撞路樹身亡。(圖/記者楊均典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