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傳旅平險拒賠四川西藏海拔3千 產險:錯,高山症照賠

▲▼網友留言說旅平險不適用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的說法,現在已較非如此,許多產險公司都願承保及理賠高山症等。(圖/記者李蕙璇翻攝)

▲網友留言說旅平險不適用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的說法,現在已非如此,許多產壽險公司都願承保及理賠高山症等醫療費。(圖/記者李蕙璇翻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愈多人到海外爬山、健行與滑雪,只是網路上流傳某某人壽拒保海拔3千公尺以上地區旅遊平安險,或是有限制只能買300萬,導致許多民眾以為旅平險無法理賠高山症等相關醫療費。明台與旺旺友聯產險皆表示,現況已非如此,許多產壽險公司照保照賠。

喜愛爬山的讀者洽詢本刊記者問說,要去四川稻城亞丁旅遊海拔4千公尺多,如果是自由行須自行買保險,可以買哪家的什麼險種?還提到像去西藏. 四川,也是屬於大眾旅遊行程,但海拔都超過3千公尺,不知道一般的旅遊險是否足夠。

讀者説,兩年前去尼泊爾健行,曾跟一家國內壽險公司業務員說要保一般的海外旅平險,結果對方來面對面講解了半天之後,業務員才看到保單有寫「海拔3000公尺」的這個除外條件,超過海拔3千公尺以上發生的事故不理賠,以為每一家的旅平險都會拒保,最後只好作罷沒有買旅平險。

▼旅平險共同不保事項中,被保險人從事角力、摔角、柔道、空手道、跆拳道、馬術、拳擊、特技表演、汽車、機車及自由車等的競賽或表演,是無法買到旅平險及獲得理賠。(圖/記者李蕙璇翻攝)▲▼旅遊綜合險(旅平險+旅遊不便險)的共同不保事項共13類,其中被保險人從事角力、摔角、柔道、空手道、跆拳道、馬術、拳擊、特技表演、汽車、機車及自由車等的競賽或表演,是無法買到旅平險及獲得理賠。(圖/記者李蕙璇翻攝)

而記者在Google搜尋輸入「旅平險 高山症 海拔3000」等關鍵字爬文,確實看到許多民眾討論要前往海外爬EBC、四川、西藏旅遊、日本等,有的人說問了幾家保險公司都被拒絕承保,買不到保險,還有的說得買當地區域的登山險或是國外保險,而有的又只承保歐洲人、美國人等限制,像是日本的登山險有的也不賣給外籍遊客,甚至須由當地居民做保人才願承保。

讀者還強調,一般民眾要一家一家仔細看保險內容,找出符合自己需求的比較吃力。直接問業務員,其實也會擔心業務員自己本身沒有完全瞭解合約內容,或是否有除外條件。所以才會詢問ETtoday保險雲,可否提供相關資訊及報導,讓讀者了解出國須備的旅遊險種。

延伸閱讀

►高山健行滑雪照保理賠 旅平險「拒保」跆拳道汽機單車11項競賽

►8成保戶敗訴因「恆負舉證責任」 專家:簽約前要慎思

►網友打槍保險公司置之不理 「簽名」救了一張失效壽險

►人情保單惹禍!3家人壽被控索賠3千萬 業務員是老婆妹妹女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