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諜案開庭 王炳忠穿大紅衣「中國人不打中國人」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新黨青年軍成員王炳忠涉嫌在台發展共諜組織,被起訴違反《國安法》案,台北地院30日開庭審理,王炳忠穿著大紅色衣服出庭,胸前印著「中國人不打中國人 中國人幫助中國人」的字樣,王稱這是代表他的政治理念,全案沒有牽涉任何國家機密,沒有諜報內容,是政府在進行政治整肅、打壓。

▲▼  王炳忠出庭台北地院    。(圖/記者劉昌松攝)

▲王炳忠穿著印有「中國人不打中國人」字樣的大紅衣,到台北地院為被控共諜案出庭。(圖/記者劉昌松攝)

王炳忠出庭前受訪表示,會選擇穿紅色衣服,除了希望在春節帶來喜氣,跟大家拜早年,也是要告訴大家,「中國人不打中國人 中國人幫助中國人」的字樣,是他們堅信的理念,而前總統李登輝在1995、1996年在任時,國統會所出版的小冊子中也寫到這句話,但是檢方卻利用案件,對他們的政治理念進行整肅、打壓。

王炳忠及其父親王進步、台北市議員侯漢廷等4人,被檢察官查出,涉嫌收取大陸國台辦提供的資金,在台組成「星火秘密小組」,與大陸學生周泓旭在台發展共諜組織,2018年依違反《國家安全法》起訴。

周泓旭涉案部分已在2018年被高院判刑1年2月。而台北地院先前也已陸續針對侯漢廷等人被起訴部分開庭,侯等人都否認違法,法官30日是依審理進度,就王炳忠父子被控部分進行調查。

【其他新聞】

快訊/行政院大門口驚傳槍響 轄區警方帶回一枚彈殼鑑驗

影/台東少年拆解煙火「炸斷右手掌骨肉飛30公尺」 螞蟻爬滿啃食

2小時瞌藥1次連3天瘋玩性愛遊戲 酒女狂搖頭「全身抽搐裸死浴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