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源回收婦堅送1.5萬元大紅包 新營消防分隊說母湯...只好轉政風

2019年01月30日 10:19

▲台南市消防局第一大隊新營分隊,接獲1名資源回收婦人,拿1個信封袋,包15000元紅包及1張感謝紙條,要送給新營消防分隊,感謝守護生命財產安全的辛勞,消防人員依規定轉政風單位處理。(圖/記者林悅翻攝)

▲1名資源回收婦人,拿1個信封袋,包15000元紅包及1張感謝紙條,要送給新營消防分隊,感謝守護生命財產安全的辛勞,消防人員依規定轉政風單位處理。(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消防節當天,1名資源回收婦人專程到台南市消防局新營分隊,將1個信封袋、內有15000元紅包及1張感謝紙條,送給新營消防分隊,以感謝消防人員常年守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的辛勞,消防人員見狀除感謝婦人好意,並欲退回現金,但婦人堅持不回收,消防人員只好依規定轉政風單位處理。

台南市消防局指出,1月19日當天,有1名年約50多歲,平日常來台南市消防局第一大隊新營分隊做資源回收的婦人,到隊部致贈一個用信封裝現金的「紅包」,內有15000元,及感謝消防人員常年辛勞的紙條。

消防人員非常的訝異,連忙向婦人說,非常感謝對消防人員的肯定,也接受婦人的心意,但現金依法消防人員不得收受,要將現金退還婦人,但該婦人卻十分堅持不收回,新營分隊只好依規定將現金轉報政風室依規定處理。

消防人員表示,對資源回收大姐的肯定,消防人員十分欣慰,這些錢想必是資源回收大姐積存很久的辛苦錢,其心意更是令人感動,消防人員守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是職責,大姐的心意更激勵堅定消防同仁,為民服務的熱忱,消防分隊同仁也祝這位資源回收大姐新年平安健康快樂。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