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非洲豬瘟祭連坐惹爭議! 蘇貞昌:業者「自身違法」才罰

▲▼行政院長蘇貞昌首份公文簽太空計畫,不只要接地氣 ,更要上太空。(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為防範非洲豬瘟,行政院長蘇貞昌要求若有旅客參加旅行團夾帶肉品入境,導遊及旅行社應負連帶責任,出現許多反彈聲浪。蘇貞昌晚間透過官方Line群組說明,業者若違法或透過旅客攜帶肉品才會受罰,未來如有違法,將視個案認定。

蘇貞昌在群組上說明,旅行業、領隊或導遊人員如有違法自行或透過旅客攜帶農委會公告的豬肉產品,因非洲豬瘟可能造成國家整體防疫,觀光局得依「發展觀光條例」第53條規定,處3到15萬元及1到5萬元罰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說,未來如有團客違規攜帶肉製品入境,將依照個案狀況認定,最終目的是為國人把關,一起守護台灣。他更在群組貼上「守護豬豬、善盡宣導」的宣導海報,並附上問答,問題是「防範非洲豬瘟,團員攜肉受罰,領隊也要連坐?」答案則是「業者如有違法自行或透過旅客攜帶肉品,才會受罰」。

▲▼非洲豬瘟連坐爭議,行政院長蘇貞昌透過line群澄清。(圖/翻攝自蘇揆官方line群組)

▲蘇貞昌貼出的宣導海報。(圖/翻攝自蘇揆官方line群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