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姑娘幹掉了麥大使! 華裔女記者趙淇欣:我在做我的工作

▲加拿大駐中國大使麥家廉(John McCallum)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拿大駐中國大使麥家廉因挺「孟晚舟案」評論遭到解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駐中國大使麥家廉(John McCallum)兩度向媒體發表孟晚舟案評論,護中、挺華為的發言被曝光後,立刻被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撤去大使一職。麥家廉聲稱這原本只是私下評論,卻被《溫哥華星報》的華裔記者趙淇欣公開,進而因干涉司法遭到解職,有輿論因此戲稱是「趙姑娘幹掉了麥大使」。

根據《溫哥華星報》報導,麥家廉22日以來,陸續公開評論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的詐欺案件,引起加拿大輿論反彈,各方甚至建議杜魯道應該撤換麥家廉,以澄清政策立場。1月25日,麥家廉在溫哥華一場慈善午宴中,接受加拿大《溫哥華星報》華裔記者趙淇欣採訪,後續公開的報導令他丟掉工作。

麥家廉聲稱這是一段私下的談話,但記者趙淇欣強調在採訪時有確保「大使有看到自己放在桌上的兩台錄音機」,簡短地自我介紹後直奔主題提問,「加拿大政府會採取何種行動,以推動被捕人員的釋放?」

麥家廉回應,「以加拿大的角度來看,如果(美國)放棄引渡要求,對加拿大來說就太好了。我們必須確保如果美國做了這樣的交易,其中應該包括2位加拿大人的釋放。美國相當清楚這點。」

趙淇欣在推文中提到,這次採訪長達8分鐘,麥家廉似乎意識到自己的發言不適當,嘗試要求將這段訪問當作私下談話,趙淇欣並未同意,並在第一時間將錄音檔電郵給同事,「這是在做我的工作。」她在推文的最後強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