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全龍」恐胎死腹中?頂新魏家傳看衰味全發展 股票可能下市

2019年01月30日 08:48

▲▼味全食品松江路大樓外觀。(圖/翻攝Google map)

▲味全食品松江路大樓外觀。(圖/翻攝Google map)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台灣第一家掛牌的食品公司「味全食品」,傳出可能即將下市,讓股票交易達57年的味全,可能劃下句點。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市場傳出頂新魏家因為不看好味全在台灣市場的發展,早已經陸續處分味全祖產,現在傳出將裁員、處分松江路味全大樓,甚至讓股票下市。

至於何時會下市?最快可能在劣油案三審判決,如果前董事長魏應充判刑15年定讞,那頂新魏家老大魏應州就會讓味全股票下市。

對此傳聞味全食品董事長陳永清表示「不可能」,因為味全的冷藏乳品、咖啡在大陸賣得非常好,盈餘可以彌補台灣虧損。如果味全下市,對約六成的小股東會不公平。

▲味全龍隊OB。(圖/記者季相儒攝)

▲味全龍隊OB。(圖/記者季相儒攝)

另外,日前頂新才證實味全龍將重返中華職棒,市場也擔心味全下市會讓味全龍胎死腹中,對此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發言人歐陽劭瑋表示,味全前董事長魏應充長年贊助基層棒球,認為中職成立第五支球隊有其必要,內部已多次審慎評估,味全龍復出並非夢事。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