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州爆36人染痲疹「25人是小孩」!州長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流感疫苗、注射、打針,麻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華盛頓州爆發麻疹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西岸華盛頓州近日麻疹病例遽增,截至當地時間29日下午為止,已經有36起確診病例,其中25人是10歲以下小孩,還有11人疑似感染,州長英斯利(Jay Inslee)在上周五宣布該州進入緊急狀態(state of emergency),且光是在一個周末內,又多了9人確診。

華盛頓州的麻疹病情主要爆發在靠近南部邊界的克拉克郡(Clark County),光是在這裡就有35人感染,官方指出,其中31人在此之前從未打過麻疹疫苗,其他4人無法查證,在這35人之中就有25個是1到10歲的小孩子。克拉克郡目前還有11起疑似麻疹的病例。

另外一起確診病例則是在國王郡(King County),大城市西雅圖就隸屬於這個區域,病患是一名50多歲的男性,他日前曾經拜訪過克拉克郡。

州長英斯利在25日就宣布,華盛頓州所有縣郡都進入緊急狀態,他的公告中指出,「麻疹是非常容易傳染與感染的疾病,對於小孩子來說,可能會致命,這些病例造成了公眾衛生安全的高度風險,很可能會迅速傳播到其他縣郡」。

公告中提到,州長將會指揮華盛頓州應急管理計劃,宣布緊急狀態之後,華盛頓州內的機構和相關部門將可以直接獲得國家資全,並且盡可能幫助其他機構,努力協助對抗疾病,讓華盛頓州可以盡快復原。同時,華盛頓州的立法機構提出了一個法案,禁止任何人有免於接種麻疹疫苗,並且已經送交醫療保健和健康委員會。

根據美國的法律規定,所有學校都會要求孩子在就學前接種疫苗,但在其中18個州內,父母若是有「個人、道德或哲學」方面的信仰,可以拒絕讓孩子接受疫苗,華盛頓州和鄰近的奧瑞岡州就在其中。在一份去年的研究中顯示,這些州比較有可能變成麻疹爆發的熱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