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現身法庭!孟晚舟申請更改擔保人獲准 3月6日再次應訊

▲▼孟晚舟身穿黑衣戴帽子現身法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孟晚舟身穿黑衣戴帽子現身法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美國司法部正式起訴中國科技巨頭華為及其財務長(CFO)孟晚舟後,孟晚舟29日首次現身加拿大溫哥華卑詩省(British Columbia)最高法院,要求更改一名擔保人進行聆訊。加拿大司法部發布聲明表示,這項申請已經得到法官批准,由於美國正式提出引渡要求,孟晚舟下次出庭時間訂在3月6日早上10時。

孟晚舟的律師馬丁(David Martin)表示,原本其中一位擔保人房屋仲介羅伯.鄭(Robert Cheng)表示願以他名下180萬加元(約新台幣4200萬元)住宅作擔保,但在保釋期間「房產價格下跌」,因此無法提出擔保,改由另一名人士Jing以現金代付,現在他們打算重新恢復羅伯.鄭與他妻子的擔保人身分。

加拿大司法部發言人麥克努德(Ian McLeod)稍早表示,當局同意有關申請。美國司法部日前向加拿大司法部發出引渡孟晚舟的要求,加拿大相關單位收到申請後,有30天時間裁定是否足夠且完善的證據引渡,並由該國司法部長拉梅蒂(David Lametti)發布正式命令,裁定的截止日在3月1日。

美國提出引渡要求後,中國駐加拿大使館表示,「這次案件並非普通的司法案件,而是嚴重的政治事件;美國動用國家力量抹黑和打壓特定的中國企業,敦促加拿大盡快釋放孟晚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