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會通過修正案!梅伊重新與歐盟談判 移除「硬脫歐」邊境保障措施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圖/路透社)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下議院29日表決一連串的脫歐協議修正案,要求首相梅伊(Theresa May)政府與歐盟重新談判脫歐協議,以317:301票呼籲政府移除「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backstop),須找到更好的「替代方案」安排,更希望英國政府能排除「硬脫歐」。

資深保守黨議員布雷迪(Graham Brady)提出修正案,呼籲移除「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以「替代安排」取代。此修正案以支持317票、反對301票通過,幫助梅伊擁有更大的權力,重新返回布魯塞爾與歐盟談判脫歐協議,不過歐盟迄今仍拒絕重新談判。

梅伊在表決前向國會議員表示,她會去布魯塞爾和歐盟重啟脫歐談判,也會針對「愛爾蘭邊境保護措施」,執行重大且擁有法律效力的改變。她補充,脫歐協議之所以關卡重重,就是因為邊境保障措施讓人不滿意,而現在就是英國國會的機會,告訴歐盟「英國人民到底要什麼」。

據了解,2星期前,英國議員以432票反對、202票支持,否決梅伊的脫歐協議;然而如今結果顯示,只要梅伊改變「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議員就願意支持她的脫歐協議,讓英國可以在擁有條件較佳的協議離開歐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