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立雄「很在意」消費者保護 外商壽險率先開放保戶上網打分數

▲▼ Fintech Taipei 2018金融科技展開幕典禮-顧立雄。(圖/記者黃克翔攝)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就曾直指保險申訴案數量為金融類之冠,須要請產壽險與保經保代公司在消費者保護及業務員訓練等層面,多加提升服務品質,也將是今年監管重點之一。而外商安聯人壽主打投資型保單,率先於官網今年1月啟用「公開客戶五星評等」機制,讓保戶為安聯打分數。

主委顧立雄日前主持金管會新春團拜時,再三強調延續2018年3項監管金融單為目標為「金融創新」、「公司治理」與「消費者保護」,其中對於消費者保護一部分,即希望可以降低保戶的申訴案。

而投資型保單的商品結構複雜,並且涉及「報酬率波動」、「自負盈虧」等狀況時,須多加向保戶詳細說明以避免爭議。其中,根據壽險公會統計,安聯人壽投資型保單以全年度總保費逾863億元之收入居外資壽險公司第一,市佔率達14.7%,總保費收入逾981億元為外商壽險之冠。

▼德商安聯人壽與IBM合作開發的智能客服機器人「Allie艾莉」,2018年5月29日公開亮相上線啟用。(圖/記者李蕙璇攝)

▲▼德商安聯人壽與IBM合作開發的智能客服機器人「Allie艾莉」,2018年5月29日公開亮相上線啟用。(圖/記者李蕙璇攝)

安聯人壽表示,今年1月啟動並領先業界的客戶評分機制,就是在安聯官網公開客戶五星評等,上線以來獲得許多保戶的給分,也將會持續依保戶給予的建議,做為服務再進化的參考指標依據。

安聯行銷長、資深副總鄭祥琨表示,保戶可以在官網上公開給予評等之外,還另外統計近3個月客戶對於使用「安聯i探索」行動裝置(iPad)的投保經驗,以及致電0800客服中心的真實回饋,民眾對於安聯推出的數位行動投保及體驗給予平均將近5分滿分的4.8分,帶給安聯人極大的鼓勵,也將會持續做好消費者保護等服務。

延伸閱讀

►實支實付150萬卻只賠3萬 產險得全認賠只因業務員LINE錯

►人情保單惹禍!3家人壽被控索賠3千萬 業務員是老婆妹妹女兒

►網友打槍保險公司置之不理 「簽名」救了一張失效壽險

►有溫度面銷+電話網路便捷 雙軌行銷台灣保險滲透度世界第一

►2019年保險圈選邊站互別苗頭 行動王VS生物特徵身分驗證平台

►祭出「帝王條款」索退全部保費 法官多一面倒判壽險公司慘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