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接軌國際 英語課程納入教練、裁判講習

2019年01月29日 19:03

▲▼        體育署記者會照片     。(圖/體育署)

▲體育署推動裁判、教練講習都要導入英語課程。(圖/體育署提供)

記者洪偵源/台北報導

因應「2030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配合教育部推動雙語教育,裁判、教練培訓系統,也將在講習課程中,導入英語課程教育,並請來周天成、鄭怡靜、羅錦龍等選手、才現身說法,分享英語會話在國際賽場合的重要性。

體育署為打造雙語環境,提升教練及裁的專業英語能力,提高專業素質,能與國際接軌,今年輔導各單項運動協會,未來辦理運動教練及材裁判講習時,開設專業的教練與裁判英文術語課程。

棒球裁判劉柏君(索菲亞)表示,裁判比起選手,更需要一個人自己出國、報到,也必須相互溝通,場上與場外的英語能力都很重要,專業術語和生活上都需要英語。

羅錦龍有9年的旅美經驗,在小聯盟發展必然是全英語的環境,他也提到除了比賽,一切都要靠英語,他認為:「不要害羞,講出來就對了!」

周天成也說,英語能力有助於場上和裁判溝通,他就曾經遇到有疑慮的判決,但面對裁判必須講英文,最後是據理力爭,還幫助自己贏得比賽,顯現這個國際通用語言的重要性。

鄭怡靜更說,英語是最主流的國際語言,重要性不可言喻,是獲取最新知識的途徑,而知識就是力量,襯托英語能力的重要性。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