遣返第3例!陸籍男子偷帶肉品拒繳20萬罰款 4小時內回北京

▲▼陸籍旅客攜帶肉類品遭罰20萬元拒繳遭遣返。(圖/防檢局提供)

▲陸籍旅客攜帶肉類品遭罰20萬元拒繳遭遣返。(圖/防檢局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為防範非洲豬瘟,農委會從25日起加強力度,只要外籍旅客違規帶豬肉製品入境被查獲,未當場繳清20萬罰款,直接拒絕入境,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29日)表示,上午一位來自大陸旅客帶了紅腸、加工豬肉產品遭罰,但無法當場付清將他遣返,這也是新制上路以來遭遣返的第3件。

防檢局表示,這名大陸籍28歲男性旅客今天上午9點從香港搭乘中華航空CI-922班機入境桃園國際機場,攜帶紅腸、加工豬肉產品及烤鴨共計2.92公斤未主動申報,遭關務署台北關查獲,移送防檢局新竹分局裁罰新台幣20萬元,但該名旅客因未能繳清罰款,依新措施已拒絕其入境,並移由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遣返出境,搭乘下午1點中國國際航空CA-186班機返回北京,未來該名旅客在未繳清罰款前,將不得再入境台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防檢局指出,25日起針對外來人士未繳清20萬元罰款實施拒絕入境措施至今計6件,其中3件繳清罰款順利入境,另外3件則因未能繳清罰款,無法入境。應變中心強烈呼籲,春節將近,請國人轉知即將返台的親友,切勿攜帶肉類產品回國,國人如攜帶肉製品出國旅遊,沒吃完也切勿帶回國,以免違規受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